莫己知也,斯已而已矣。深则厉,浅则揭。

[RF]Addiction·04(高中生Reese/教师Finch)

半条腿跨到超蝠坑了,吓得我赶紧把手机里还存着的POI全都刷了一遍……然后觉得真爱还是Rinch,放下心来w

还有想要废话的一点:感觉最近看文的菇凉热情低迷啊,所有粮食的评论都好少……心塞塞der【。

噢对了,抱歉的是,本文不会出现肖根,毕竟这俩姑娘比老李还要小一辈呢w

======

[04]

John Reese变了,所有人都能感受到。

第一点,最直观的,他的成绩好了许多。高二开学近两个月,他的各科成绩一路攀升,难看的C和D基本消失不见,偶尔还会冒出几个闪亮亮的A让人另眼相看。

第二点是热爱八卦的同学们发现的,热衷于勾搭女孩的校草Reese用在把妹上的时间越来越少;而与之成反比的,他花在数学老师那儿的时间却在大幅增加。多神奇。

第三点是由其他篮球队队员发现的,他们的队长在课余打篮球的次数有所下降,虽说他从没有落下过一次集训,但是约他打球可是越来越难了。每次勾着他的脖子询问都只能得到相同的敷衍回答,“数学老师把我扣住了”。

切切切,鬼才信咧,John Reese什么时候真的在意一个老师过?


“你没有跟我说真话,John。”名叫Zoe Morgan的女孩子撅着嘴,明显对她的朋友含糊的回答很不满意。

“什么?我当然说了真话,Zoe。”Reese放下他的叉子,“我的时间都耗在办公室了,你随时都可以去侦查。”

“我干嘛要去侦查?我又不是在否定这一点。”Morgan快速地挥了一下手,“但我可不相信你会突然间用功起来,还说什么要好好学习,就算――”她制止了对方的插话,音量微微提高,“你是真的想用功,这也不是我想知道的根本原因。”

Reese无可奈何地盯着她,然后他笑了出来,一边笑一边摇头,“你真搞笑,Zoe,我自己都不知道有什么‘根本原因’,我得说你对挖掘秘密这件事的热忱已经上升到偏执的地步了,简直像是得了妄想症。”

而女生只是不动声色地听他说完了这段半开玩笑的话,褐色的眼眸平静地盯着他,这种目光让Reese不由得感到心里发毛。Morgan就是这样,她生气也从来不会大喊大叫,而是要竭尽所能地找出别人的弱点,再击溃他的防线――老天,他才不想又被这个巫女捉住什么把柄再狠狠损一顿。

他冷静了一下,觉得还是服软为妙,但Zoe没有给他开口的机会。

“Mr.Finch――”Reese一听到这个名字就下意识地绷紧了,他看到女生为此露出了一个得逞的微笑,“他真的很好,是不是?”

“……你想干嘛?”他没有正面回答她,心里涌起不安。

女孩还在朝他微笑,笑得就像Reese的什么小尾巴早已被她揪在了手心里,“你那么喜欢他。”

“我才――”意识到自己的音量足够吸引整个餐厅的人的注意,他赶紧压低了嗓音,“我才没有!”

等等,上帝,他刚才说了什么。他干嘛要否认?他真的很喜欢Finch,喜欢这个数学老师,这有什么好否认的?但是女孩嘴角的微笑扩大了,她微微眯起细长的眼睛,恰到好处的妆容让她看起来神秘又美丽……这是她获胜时的专属表情。Reese的心一点点沉了下去。

“啊哦,”女孩的语调愉快得像是在唱歌,“现在可是真相大白喽。”

“不明白你在说什么。”

“你明白的。”女孩还在微笑。

“我不明白。”他气乎乎地说。

“好吧,你总会明白的。”女孩心情好得一点没打算跟他争执,她往嘴里塞进最后一颗草莓,站起来,像是抚摸自家小狗一样拍了拍Reese的头。


Reese躺在床上,在黑暗里睁大眼睛,直到现在他还在想今天中午和Morgan的对话。明白了吗?他真的没明白,但隐约间他又觉得自己早就明白了。答案呼之欲出,他却没有办法把那个词从自己的喉咙口揪出来。

他烦躁地叹了口气,翻了个身,开始回想起今天下午在Finch的办公室里的情形。

Finch在给他讲历史题,从古希腊一路讲到古罗马,他的讲解比历史老师的要详细得多。其实Reese根本无意听那么多跟书本不相关的知识,但是Finch常常一讲就停不下来――这也算是Reese的一个新发现:Finch虽然是一个数学老师,但却博学到几乎可以回答Reese任何学科的任何问题;而且作为一个理科生,他在文学和艺术方面的知识量大到Reese觉得他完全可以做全职教师。但显然,低调趁我的Finch是万万不会承认他的才学是多么令人惊叹的,他只会在Reese惊讶又崇敬的目光中谦逊地一笑,再趁机语重心长地教育他应该多读点书。

Reese才不在意这些厚重又繁琐的历史,或是其他的什么文学艺术,他感兴趣的是Finch给他讲题这件事本身。每次Finch情不自禁地开始口若悬河的时候,他都会用手肘把下巴一撑,放心大胆地盯着他看上好几分钟,让动听的男中音在耳边温柔地回响――这就是他最喜欢的一段时光了。

不知道为什么,和Finch待在一起的时间越多,他对这个看似平凡的数学老师就越感兴趣。奇怪的是,从什么时候开始,观察Finch这件事对他的吸引力已经变得和他心心念念的篮球运动一样大了?那双睿智的蓝眼睛在他眼里一天比一天更加温柔,那些不自觉的舔嘴唇或是扶眼镜之类的小动作也让他越来越为之着迷,还有他一本正经地喊他“Mr.Reese”的时候、因为自己的进步而用轻松愉快的语调喊他“John”的时候……

“我才不喜欢他!”不不不,这句话不能更假了,他怎么可能不喜欢Finch呢?他怎么可能不喜欢这样迷人的一个老师呢?

“你总会明白的。”Morgan怪腔怪调的话语重又回荡在他的脑海。

噢,上帝啊耶稣啊圣母玛利亚啊――

一种近乎恐惧的激动把他从温暖的被窝里狠狠拽了出来,他紧紧揪着棉被,想要大口喘气却又被扼住了呼吸。

“你那么喜欢他。”是啊,是啊,我那么喜欢他。

老天啊,我怎么就喜欢他了。

被迫接受这个现实之后,John·万人迷·Reese在黑暗里长叹一声,自暴自弃地把自己摔回床垫里。床板和人体相击发出闷响,正如年轻火热的心脏在胸腔里砰砰直跳。
======
TBC.(总算憋出了见鬼的过渡章,逢三必卡的魔咒被解除了)
                                                                            20160216

评论(29)
热度(91)
© 35Rum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