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己知也,斯已而已矣。深则厉,浅则揭。

[RF]Addiction·06(高中生Reese/教师Finch)

脚踏两条船中……希望文风没有太大偏差……

别扭的青春期,大家原谅老李吧233

并不了解美国高中体制,希望小伙伴们能帮忙指正。

======

[06]

在还称得上愉快地共度了一个周末――实际上只有周五的晚上和周六的上午,Finch坚决要求他的学生回家去――之后,这对师生平淡地回归了他们惯常的相处模式。

……至少表面上是这样。

接踵而来的是期中考,Reese在他的七门必修考试中拿到了五个A,其中包括数学,这样的好成绩为他赢得了那些高高在上的好学生们的另眼相看。女孩子们迷他迷得更深了,无论成绩好差都会在课间凑过来请教他进步的秘诀,有几个胆大的还会千方百计地向他暗示更加深入的联系。Reese被无数种刺鼻或相对不那么刺鼻的香水味熏得头都发晕,偏又不能不讲情理地飞奔去篮球场――实际上去了也没用,女孩子们会蜂拥而至,心甘情愿地坐在树荫底下等上一个小时再继续发问。

Finch对他的这个学生受欢迎的程度一点也没感到意外。他一开始就知道,这个英俊阳光的高个子男孩是个多么迷人的人物,无论是他的外表还是内在;所以当Reese烦躁地在屋子里一边转着圈一边和他抱怨那些惹人烦的女孩子时,他只是带着微笑不置一语,继续扮演着他聆听者的角色。

手中的红笔突然消失了。他愣了一秒,接着无可奈何地抬起头来,男生俯身在他的办公桌前,左手修长的手指灵巧地转动着红笔,那双绿眼睛则幽幽地盯着自己。John在他面前越来越没大没小,而自己竟然从来没有真正想要去纠正他。

“又怎么啦。”他叹了口气,发现自己的语调比想象中还要温柔无奈,像是在对待自己最宠溺的那个孩子。

John是吗?他的脑中闪过这个念头,却又立即话语被打断了。

“你到底有没有在听?”男生朝他发问,责难似的。

“我当然在听。”他说着,毫无意义地伸手去捉那支近在咫尺的红笔,男生立刻把手往后一移,在他的瞪视中露出一个小小的得意笑容。

“那我该怎么办?我是说,她们这么烦。”

“你要我给你出主意?”他顿住了手上的动作,在那双绿眼睛里得到了默认。他垂下眼帘,因为陷入思考而微微蹙起了眉。

他也有过类似的经历:大学的时候,一些主动的追求者莫名其妙就会围到他的身边,让他无论干什么事情都或多或少受到了些阻碍。这时候――他忍不住笑了起来――奈森就会出现在他身旁,然后……把那些女孩的注意力全部吸引到自己身上。

“你笑什么?”Reese声音里有些不满。

“噢,抱歉,只是想起了一些事情。”他收回笑容,同时无意识地舔了舔嘴唇。

笔掉在了桌上,他再次伸出手,但是首先捉到它的仍然是另外一人。“我没有处理过类似情况,但我想……你或许可以找个女朋友?”Finch老老实实地承认道,他突然来了兴致,“你好像从没交过女朋友。”

“怎么可能!”男生因为(自认为)被质疑了魅力而生气地直起身子,“我有过一打女朋友!只是你没见到过罢了!”

“好吧,我道歉。”Finch因为他的激动而忍不住发笑,“那为什么现在一个也没有了?”

室内沉寂了三秒,他能听到男生加重的呼吸声。

“因为你。”Reese低声说道。但还没等他来得及消化这句有歧义的短语,男生立马用高了许多倍的音量做了个补充说明,“谁让我在你这里耗了这么多时间。”

Finch这下真真切切地笑了出来,“看在上帝的份上,Mr.Reese,我可从来都无意干涉甚至阻碍到你的情感生活。你大可以向我请个假,然后用这段美好的傍晚时光去和女孩子看个电影――你知道这并不是一个强制要求,就算不来,你也只需在第二天给我一个简单的解释就行了。”

男生看上去一点也没有为这些话而感到放松一些,日光灯为他投下长长的阴影,他就那么笔直地站在阴暗和沉默里。

“你真这么想?”他轻轻问道。

“当然。”Finch注意到他在阴影里晦涩的神情,心里竟然冒出一种奇特的不安。

男生没有马上做出回应。他只是用那双深沉的绿眼睛凝视着他,让他莫名为这一瞬间加快了心跳。

“我想告诉你一件事。”他最终开口说道,嗓音低沉又带着犹豫。

他露出一个鼓励的微笑作为回应。

“其实我有喜欢的人。”男生因为不安而不断地窥探着他的神情,他只好尽可能地让自己显得温和又值得信赖。

“那个人是――”他停在了一个可能的音节上,然后又把它硬生生堵在了舌尖,Finch看到他做出了一个挣扎的表情。

“――是一个男人。”

这下Finch也惊讶到了差点被自己的口水噎死的地步,他深呼吸了一次,暗暗希望自己的表情没有因为太过惊讶而伤到面前这个男孩。

“男人。”他挣扎着(努力不挣扎得那么明显)说。

“是的。”男生也同样挣扎着回道。

“噢……哦。”他再度深吸了一口气,“好吧。”

“你被我吓到了吗,Finch?”Reese轻声问道,眼睛也没有看向他,仿佛真的在害怕自己的坦白会吓到他的数学老师。

“不,我没――好吧,说实话我有。”Finch说着,因为莫名的尴尬而干咳了一声,“我没想到你会――”

“我不是同性恋。”男生猜到他的思想,有点焦躁地打断了他,“我只是……我只是喜欢他一个人。”

“……好吧。”他这么说道,似乎已经完全消化了这个信息了。似乎。他们沉默了几秒来平复各自的情绪,然后Finch突然想到什么似的歪了歪头,“你刚才还在抱怨我占用了你的课余时间,所以你的暗恋对象到底是――”

他的声音戛然而止,而男生的表情已经紧张到了有些扭曲的程度。

“所以大概只有篮球队的朋友才会让你心动喽?”

站着的高中生因为这句话的结束而突然间变成了一只泄了气的皮球。Finch说不上来那是为什么,但总之……他就是像只泄了气的皮球。

“我真是要为你的情商和推理能力唱上三百首赞美歌才行,Finch。”男生有些咬牙切齿地说道,Finch则疑惑地皱起了眉。

“不是?”男生气乎乎地把那只红笔拍在了他面前(他干嘛那么生气?),他下意识地把它攥在手里,“你上哪儿去?”他愣愣地看着对方收拾东西的背影。

“我不想跟你这个傻瓜待在同一个屋子里!”男孩气冲冲地说道,莫名其妙而且劈头盖脸的责难让他不舒服地皱起了眉。或许他的确把这个学生惯得太厉害了。

“还有一件事,明天你不必来了。”他在对方没有踏出屋子前这么说道。为了这个,他原本准备了一大堆致歉的说辞,但怎么也没想到最终它们一点也没被用上。

“你说什么?”Reese回过头,眼里带着惊讶和愤怒。

“我有私人的约会要赴,Mr.Reese,你可以自由地在外面做些你想做的事,而不用继续跟一个傻瓜在一起浪费时间了。”

“约会?”男生惊讶地喊道,他三两步冲了回来,“和谁的约会?”

“我想我并没有必要向你告知。”他扶了扶眼镜,用自己最平静最冷淡的嗓音说道。

======

TBC.(和谁约会很好猜吧,但是阿宅为什么那么惊讶大概不好猜2333)

                                                                                   20160220


评论(25)
热度(101)
© 35Rum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