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己知也,斯已而已矣。深则厉,浅则揭。

[RF]Addiction·09(高中生Reese/教师Finch)

卡卡卡卡卡【。

很想写点什么来庆祝POI定档,然而……

真是Awful。

篮球赛的脑洞得益于我们学校是决赛场地233

======

[09]

直到期末考试结束,Reese都没有频繁地出现在他的办公室过。Finch心里被两种情感左右得七上八下,他为男生对自己的注意力的转移而感到如释重负,同时又敏锐地察觉到对方的心理状况一点也算不得健康――他真是受够了那双仿佛生来就饱含深情的绿眼睛的苦。他靠一个谎言拒绝了他,大概是作为报复,男生只用隐忍的目光也不肯让他好过,就连课堂上极偶尔的对视也让他心跳一滞,几乎为之失声。

古怪的是,这种令人担忧的状况并没有影响到Reese的成绩,Finch在和他的班主任寒暄的时候曾经有意无意地提到这个学生,后者对这个“阳光男孩”的进步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甚至就着这个话题跟年轻的数学老师打起了趣儿。

“我女儿,四班的Rachel――我记得你也教他们班,是不是?”Finch很快就把记忆里那个优秀的漂亮女孩和这个名字对应起来,待他简单又真诚地赞赏了一下这位老教师的爱女之后,对方充满愉悦地再度开口了,“她向来表示瞧不起Reese这种‘头脑简单的花瓶’呢,结果前段时间他们不知怎么凑到一块儿聊了两句之后,你猜怎么着?她昨晚跑到我的房间――‘爸,过两天我可以去看篮球赛吗?你知道――年末的对抗赛还是很值得一看的。’她都没好意思说出自己真正想看的人是谁,我早就看透这个小丫头的心思了。哈,这个小傻瓜!”

接着他又毫不保留地大加赞赏了他们共同的男学生,只是Finch除了附和以及礼节性的微笑之外,心里莫名有些不适――老天,他的语气就像约翰会成为他未来的女婿这事儿已经是板上钉钉一样。

至于篮球赛,他当然知道这件事。先不说校级对抗赛在整个学校乃至整个小镇上的轰动性,他的学生里可是有个篮球队长,光是这一点就让他想不知道都不行了。事实上,他最近一次和Reese说上话也是因为这个,男生在放学后抱着篮球走进他的办公室,小心翼翼地向他提出邀请。

他先是用老师的身份去回绝,但是失败了。

“也有老师会去看的,而且大家都是很好相处的年轻人。”他贴心地补充道。

高大的男生根本没有足够的信心来用那双湿漉漉的绿眼睛盯着他瞧,Finch几乎要为此而感谢他了。他可真是受不了那种大型犬一样委屈兮兮的眼神,没准心一软就会把这荒唐事答应下来。

幸亏没有。他愧疚得几乎忘记掉自己用的是什么蹩脚的理由。

但是还没等他从愧疚中缓过神来,刚刚遭到打击的对方重又折了回来。“可是我有礼物想要给你,”接受事实之后,他干脆换了一种理直气壮的口气,“我也不介意平安夜里跑到你家去的,这样或许更有意义一点,你觉得呢?”

这下Finch可真是拿这个一会儿委屈兮兮,一会儿又赖皮得惹人恨的家伙一点办法没有了。

“好吧,”他有气无力地说,“我会去的。”

罢了,这是――最后一次纵容他。看着男生因为这句简单的话而亮起来的绿眸子,他无可奈何地在心底安慰着自己。

能把事情变成这样不可收拾的局面,Finch不止一次地懊悔起了他的纵容。

从见到他时小心翼翼地打探有关Grace的消息,并得到“她一放假就回去家乡了”的回答开始,他可谓是放松到了得意忘形的地步,再加上最后胜利带来的荣耀,除了被女生拦住没法靠近Finch的那些时刻,他脸上灿烂的笑容几乎没有消失过。

Reese打球打得棒极了,他是个出色的中锋,是个优秀的队长,是数十个女生心里的白马王子。但是Finch却要坐在那里,因为一次次接收到来自全场焦点的灿烂笑容而被迫成为另一个全场焦点――这个不懂得低调的家伙,他简直是想要所有人都知道他心里的那一份隐秘感情,Finch着实在心里替自己和他担心。这种禁忌可不是闹着玩儿的,一旦被发现,这份工作倒不是特别让他担心,但是约翰的学业可耽误不起。

最糟的是,他根本不能就这令人担忧的状况发表一言半语的评论,按道理他只是个被蒙在鼓里的老师。

“Mr.Reese,你对我的关注似乎太过热切了,要知道我毫无任何想成为所有女生的活靶子的意向。”在比赛最后一节前的休息时间里,他隐晦地表达了自己的意见。只穿着背心和短裤,和他就像处在两个季节的男生站在他面前,毫不遮掩嘴角的笑容。

“没关系的,外校的人都以为你是我的男朋友――就让他们误会去好了,有什么大不了。”天,他还真是一点也不想掩饰自己的意图,是不是?“可是这里还有本校的学生!”

“那又怎么样?”Reese挑衅般地勾了勾嘴角,这让少年人的张扬全部暴露了出来――天知道Finch有多想指责他实在太不知天高地厚――“我又没在大庭广众下吻你。”他的眼睛亮闪闪的,过于热切的目光黏着在自己身上,Finch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哨声适时地响起,还没等Finch松一口气,男生再一次忽视了界限问题凑到他的耳边,“结束后要等着我,我要把奖杯和礼物都给你。啊,对了……还有一个秘密。”

迷人的青年朝他狡黠地眨一眨眼,迅速回到了他的主场。

秘密。

Finch愣愣地坐在原位,祈祷着毛细血管里的血流量能够受到自己的控制。

天父在上,他一点也不想知道。

======

TBC.(一直在作orz)                                           20160319                       

评论(13)
热度(90)
© 35Rum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