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己知也,斯已而已矣。深则厉,浅则揭。

[RF]Addiction·15(高中生Reese/教师Finch)

我终于写到了最想写的场景之一,虽然完全描述失败,但是毕竟可以划掉一个心愿了orz

孩子找不着,在我的认知范围内是要问学校的……主要还是为了这儿的情节,有bug欢迎指正。

======

[15]

电话是深夜十一点半的时候打来的。程序正在运行校验中,他起身去厨房为自己加热一杯牛奶,这里没有天然气管道,只有传统的煤气灶,火焰跳跃着燃烧起来的那一瞬间,电话铃开始在黑暗中尖锐地叫嚣,他不可避免地被吓了一跳。

“Yes?”他没费心去辨认屏幕上字体细小的来电显示,却腹诽着为什么Nathan这家伙老是挑这种时间打电话,还总是在雨夜里。

“是Mr.Finch吗?”但是不同于他熟悉的旧友爽朗的男声,低沉的男声在寂静的黑夜里显得焦虑而疲惫。

他愣了几秒才从记忆库中搜索出这个半生不熟的男声的主人,他是John Reese的班主任。

“是的。”他回答地有点犹豫,内心涌起不安。

“很抱歉打扰你,Mr.Finch,但是我们遇到了紧急事件,”他说,“John Reese失踪了――她妈妈在十五分钟前打电话来说的,具体来说是离家出走。”

不给他一点消化信息的时间,对方接着说,“虽然你不教他了,我本不应该打扰你,但是――”

“Reese夫人报警了吗?”他打断对方,直到听到另一个人滞住的喉音时才后知后觉反应过来自己的不礼貌,他为这种鲁莽而有些懊丧,刚想开口道歉,但是对方已经回答了他。

“……还没有。”他说,“她对这件事表现出了慌张,但是她仍旧愿意相信她的儿子是不会做出什么傻事的,所以她只是先通知了学校……抱歉我这么晚了还对你说这些东西……其实,你知道,我只得例行公事地问一句,你有Reese的任何消息吗?”

“不……”他下意识地答道,攥紧话筒,不知该说什么好。

“很显然不会有。”老教师疲倦而无奈地叹了口气,“那么就这样了,再一次地,很抱歉打扰你,Mr.Finch。”

“没关系,”他机械地答道,“您辛苦了。”

“谢谢您告诉我……”他喃喃道,拿着话筒的左手缓缓垂了下来,不知道另一头的老教师有没有听见。最好是没有,因为想要解释这句谢谢是相当困难的。

他把电话搁在座机上,倚在玄关处发愣,眼睛望着厨房里暖橙色的灯光,视线没有聚焦。但是牛奶沸腾的声音使他惊醒了,他走到厨房里去关火,把热腾腾的液体倒进事先准备好的白色瓷杯,然后再度在屏幕前坐了下来。

程序因为实时错误已经停止运行,他的左手捂在烫热的瓷杯上,右手食指机械地在键盘上按了几下――是算法不合适,还得调整。

他开始调试代码,右手毫无效率地长按退格,看着字符退缩似的逐一消逝,然后把左手提了上来。

他突然叹了口气。

 

 

他锁好家门,揿下廊灯的按钮,在昏黄的灯光下转过身来,二月夜晚的寒风给了他一个扎扎实实的拥抱。他想不通青年可以在这样阴冷的夜晚里是出于什么动机才打定主意想离开那栋温暖的房子的,这种冲动实在是一个巨大的麻烦。

他不知道自己该上哪儿去找这个他生命里的麻烦,理智告诉他这种关心是错的,如果找到了他只会让他们之间的纠缠更深――但是他也没法继续安安稳稳地待在自己的书房里编写代码了。

但事实上,他连这幢老旧的公寓楼都没能迈出去一步――在看见像一只可怜的流浪狗似的蜷缩在湿漉漉的水泥地上的那个身影之后,他被自己的震惊牢牢地钉在了原地。

他从头到脚都是湿的,发丝间的水珠在不甚明亮的光线下折射出黯淡的光芒。他把头埋在膝盖里,像是睡着了,Finch下楼的脚步声也没能惊醒他。雨丝倾斜着飘下,时不时随着寒风的裹挟洒落在他的蓝白校服上,飞快地渗进去,除了留下一道湿冷的暗痕外再无踪迹。

他一步一步地朝那个阴冷的角落走过去,凑近那只无家可归的小兽,蹲下去的时候也不敢发出一点声音,只是凝视着面前的这个大男孩――他不肯要也不能要的大男孩――潮湿的风像是在一点点割裂他的大衣,要把寒冷和痛苦从他的皮肉的裂口里强硬地灌进去,直直刺中骨髓和心脏。

“Reese……”他轻喊了一句,但不知怎么的,他一时半会儿竟然控制不好自己的声带了,这个单音节的词竟然吐得像是一声叹息。他顿了一下,把手按在男孩的膝盖上,潮湿冰冷。

“Reese……”他喊道,慢慢摇晃他,像是要摇碎一个人的梦。

男生陡然惊醒了,他猛地抬起头来,因为光线的刺激而被迫眯起那双好看的眼睛――“Finch?”他轻声问道,不敢相信似的,看着他的眼神仿佛真的在看一个梦。

廊灯在下一秒熄灭了,但Finch已经藉此看清了他的面容――绿眼睛里蒙着深深的水雾,高高的颧骨上泛起反常的红晕――他下意识地伸手去探他的额头,烫得吓人。

“老天,你发烧了。”他一瞬间慌张起来,手指碰上他湿凉的衣物想要探知更多信息,但是对方更加紧张地抓住了他的手。

“不――”他慌慌张张地说,眼睛不敢去看他。

“不什么?”Finch反问道,想要把他拉起来,但是但是Reese按着他的双手,指尖冰凉。

“你是怎么知道我――不――”他慌乱地说着,忍不住用嘶哑的嗓音干咳了两声,“我只是不小心睡着了而已,我没想――”

“没想什么?”

“……没想让你发现我。”他低声说,没有勇气去看黑暗里的他的数学老师的面容。“我没想让你发现我……”他低喃着重复了一遍,“下雨了,我没带伞,也不想回去,我只是想看看你……”

Finch揪着他的衣服的力道放松了。“可是你却坐在这里。”他说,除此之外不知该回答些什么。

“因为我不能看你,”他的头孤独又倔强地往一边侧过去,原本就低沉的嗓音此刻着实沙哑得可怕,“……我不想你走。”

这让他该说些什么好呢?Finch喉口发苦地想道。他看着男生精致的侧脸上那副倔强的表情,心里竟然涌现出悲哀来了,像是在风狂雨暴的夜里翻滚着的墨色海浪。

“但是我想让你忘了这个夜晚。”他突然转过脸来,用那双因正受着高热折磨而亮得吓人的绿眼睛紧盯着他,好像在用自己的眼睛燃起了地狱的鬼火,只为了把另一个人也关进他亲手筑起的爱的囚笼里去。

“就当是我没有来过……然后你会继续待在这里。”他说,“求你了。”

Finch只是一瞬不瞬地盯着他。

“求你了,Finch。”他恳求着,因为对方的沉默而承受着更大的煎熬,他看上去更加痛苦了,“你就这么狠心吗,Harold Finch?就这么一个小小的愿望你也不能满足?”

但数学老师缓缓把他的手抽了出去。

“Finch――”他紧张地说,“Harold――”

“你发烧了,Mr.Reese。”Finch一字一句地说,接着万分疲惫地叹了口气,“上楼来,洗个热水澡,换身衣服,吃药,剩下的事我们再说。”

======

TBC.(言情否?我不是故意的,下章可能更……)                 20160521

评论(26)
热度(99)
© 35Rum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