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己知也,斯已而已矣。深则厉,浅则揭。

[双RF]Nice To Meet You·02(原著交汇AU)

AU故事:《Treasure》(模特(演员)Reese/画家Finch)

======

穿越过来的时间点在第二季前段,日期跟原剧不搭请见谅orz

本章看点:AUcouple双双神捅刀,原著couple尴尬值飙升至九成。(点满还得到下章2333)

======

[06]

然后他们就在一楼宜家的布艺沙发上坐了下来,开始谈论这次惊人的穿越。Harold亲手给Finch和Reese泡了茶――他抱歉地解释说因为John不在家,他就没有在早晨新煮咖啡。Finch在接过那看上去有点年份的青瓷茶杯时显得有些受宠若惊,真心诚意地表达了一下他对杯子的赞美,Harold则微笑着接受了。Reese坐在他的老板旁边,沉默地把所有发言权都交给后者,他拿不准该把另一个世界的事抖落出多少来,干脆让他的老板自行决定。

“我们是在调查一个案件的时候卷进这次爆炸的。”他的老板圆润地解释道,这连个谎言都算不上。

“所以你们是警局的同事?”

Finch微微一笑,Reese看着他的侧颜,莫名觉得那双大而蓝的眼睛里的笑意分明藏着些狡黠,“稍微复杂点,但是也差不多。”

这可差多了好吗,Finch。Reese默默吞咽着口感苦涩的煎绿茶,一句话也没说。

然后Finch简单地解释了一下造成这次穿越的罪魁祸首,当他谈到粒子加速器和零物质的时候,John没有什么反应,但是Harold则表现出了一点讶异,“我记得媒体报道过这个实验的相关消息,它还在准备阶段,但是四天后,第一次试爆炸就要开始了。”

Finch疑惑地皱了皱眉,他想了一下,然后发问:“我能问问今天的日期吗?”

“2012年3月24日。”

这对天外来客面面相觑了一下。“这里的时间延后了4天。”Finch说,“我们是3月28日遭遇爆炸的。”

“这意味着你们可能在四天后回到原来的世界?”

Finch低着头思考了两秒,“也许,但我此时尚不能确定……我需要关于这次实验和零物质的更多细节。”

“但是从哪儿获得呢?媒体可不会提供给你这些消息。”这是John提出的疑问。

“我很抱歉,但是至少在这三天里,我要借用你们的电脑。”

Reese一直都只是静静地听着,但当他听到这句话之后,举起杯子的手僵在了空中,他微微转过头去,给了另一个人一个“你认真的?”的眼神。

而他的黑客老板对此作出的回应只是微不可察地挑了挑眉。

[07]

一开始这对好客的伴侣是打算共同为他们的客人准备晚餐的,但是Reese跟Finch因为至少要叨扰他们三天而感到过意不去。Finch自己下厨是没指望了,Reese则挽起了袖子表示乐意帮忙。

于是分配就这样决定了,负责做饭的是Harold和Reese,John趁着这段时间去楼上的浴室洗了个澡,Finch征得主人的同意则把自己连带着笔记本关在了书房里。Reese已经洗干净了手却又去看了他一眼,Finch的工作效率向来不可令人小觑,程序通过他随身携带的U盘已经开始运行,复杂的代码在笔记本偏小的屏幕上让人眼花缭乱地滚动着。

“别告诉我你要黑进这个世界的科研所。”Reese一脸黑线地看着他的搭档。

“但除此之外我们还有什么途径可以获取资料?”程序员的手指当仁不让地敲击着键盘,视线甚至没有离开过屏幕一秒,“但我当然不会无知到直接使用此地的IP,把这对无辜的伴侣也扯进我们无法挣脱的漩涡中……我已经转换了服务器代码,一路绕到了瑞典,从那边的网络中枢接入数据流,这样就――”

“成功了。”他坐在此地,像是还坐在图书馆那张符合人体工程学设计的转椅上一样,微微侧过了身子,好让他那面对此类场景总会目瞪口呆的员工看清屏幕上显示的内容,“而且我做的很隐蔽,如果不是有专业的程序员一点点排查他们的防火墙的系统漏洞,这段小小的侵入痕迹看起来只会像是一个工作人员登入系统,然后下载了几份文件而已。”

“一个不存在的工作人员。”Reese说。

“显然如此。”

“万一他们真的去查了呢?”

“那他们也只会看到一段自己无法解析的侵入代码。”这位电脑天才说着,露出了一个小小的、自豪的微笑,“对于这个世界上的人来说,这段代码全然是……崭新的,就算真的有人能识别,也是仅此一次,因为它终将在这个世界上永远地失去踪迹。”

Reese一言不发地盯着他的老板难得一现的开朗笑容,夕阳透过半拉上的米黄色窗帘斜斜地投射在他的侧脸上,他水蓝色的大眼睛在暖融融的橘色光芒映射下几乎熠熠生辉。

“这棒极了(It's wonderful)。”他下意识地轻声说道。

“你说什么?”

“我说干得好,Finch。”他露出一个微笑,拍了拍他的搭档的肩膀,“我该去厨房了。”

[08]

厨房里只有一件印满淡色的小碎花的浅蓝色塑料布围裙,Harold交代了两个人的职责,主要还是把切菜的任务交给了他,自己则把那件富有居家气息的围裙套上了身。他穿着一件厚实的米色套头针织毛衣,毛衣上的花纹是几个圆圈、几条线,相当简洁。单独在家也梳得整整齐齐的三七分的头发,认真地盯着手中正在被冲洗的土豆的眼睛,白皙的皮肤和挺拔得夸张的鼻梁,样式朴素的米色毛衣,这个男人身上所有的一切在橘黄色的灯光的映衬下看起来都柔和得要命。

他真可爱,Reese忍不住想,我的Finch也有这样温顺从容的时刻吗?没有意识到他用了怎样的一个物主代词。

油烟机开了小档,发出并不让人难以忍受的轻度噪音,他们之间没有过多的交流。

“也许你可以让我做一些切菜以外的活?实际上我还是会做很多菜式的。”Reese在切菜的时候忍不住调侃了一句,感到Harold转过头来看了他一眼。

“噢,我希望你相信,分配给你切菜的任务并不是对你的厨艺没有信心,只是John是个好刀工,我已经习惯了。”他顿了顿,声音里带了点笑意,“不过说实话,我倒真有点难以想象你和Mr.Finch之间竟然还是你的厨艺更胜一筹。”他忍不住笑出了声,“我很难吃到John做的菜――毕竟大部分还是难以入口――所以这么说来我倒是挺羡慕Mr.Finch的。”

这个HaroldFinch可真健谈,Reese刚在心里感慨了一句,却又因为他话里的隐藏意味而停下了手上的动作。“羡慕……?”

Harold也站在灶台前回以疑惑的目光,“怎么了?难道你们不自己做饭吗?”

天呐,好一个正中靶心的提问。Reese感觉自己的嘴角抽搐了一下,他可算知道这对婚姻美满的伴侣误会了些什么了,“不……我可从来没给Finch做过菜。”他从来没给过我机会。

在对方愈发讶异的目光中,他接着说道,“我们的关系也只是普通的同事而已。”

厨房里人声静默。

“怎么会呢?”Harold皱着眉,用一种难以置信的语调问道,Reese被他的这种语气激得小小地瑟缩了一下,这就好像他不跟Finch在一起简直天理难容一样。

“为什么?”他问道,迫于锅里肉类催促性的尖叫,只好回过身去重新摆弄锅铲,但是还没等Reese做出回答――不过大概他一辈子也想不好该怎么回答这个问题――他有些犹豫地继续了。“抱歉,”他说,“或许我问的问题已经太过隐私了?如果我让你产生了不适,请你务必要告诉我……如果你不愿意回答的话,我绝不会再问下去了。”

Reese只得苦笑着耸了耸肩,“这没什么,只是……你想让我说实话吗?恐怕是的,这问题牵扯到隐私了。我个人倒不会太在意,但是我的老板是个很注重隐私的人,他可绝对不会高兴我向任何人抖出他的任何个人信息的。”

可是听到这话的Harold却一时间忍俊不禁了,“我当然明白Mr.Finch是个注重隐私的人,我也同样如此,但我想问的是……即使对你也如此吗?(Even to you?)”

瞧这话问的,Reese猝不及防被噎了一下,免不了发出一声嘲讽的苦笑,“不幸的是,他从没给过我了解他的机会。”

“你是说其实是Mr.Finch不给你机会?”对方静默了一下,随即微微拔高了音量反问道,他的声音听起来有一些歉疚,但更多则是绝对的震惊,“天呐,十分抱歉,我之前还一直以为是你在拒绝他呢。”

要不是觉得唾液喷到他们的食材上实在太不卫生,他绝对会大声呛咳起来的。

“到底是我身上的什么因素给了你这种错觉?”他十分无力地说,“Finch绝对是世界上最难取悦的老板。”

“不是这个世界。(Not this WORLD。)”Harold嗤嗤笑了起来,“所以Mr.Finch真的占有很大的主动权――我想你一定是个听话的员工。”

Reese有些纠结地拧了拧眉毛。“这倒……不能算。”他坦白道,“我经常惹他生气。”

“哦,是吗?比如不好好照顾自己什么的?”他看着男人略显惊讶的神色,不能停下微笑,“John在这方面也总是惹我生气……不过他总是会原谅你的,不是吗?”

Reese耸了耸肩,算做一个默认。

“Mr.Finch听上去似乎是个比我内敛得多的人,”他说,“想必是你们的经历使然……但我想我不便多问?”

“恐怕是的。”Reese老老实实地回答他。但是他在心里想:你们两个简直一个天一个地,在与人交往这方面。

“但我一定会找机会和他谈一谈的,来自另一个自己的建议总不会那么令人难以接受吧,我想。”

“建议?”

“也许你想要一个机会,Mr.Reese?”不等Reese对这句话做出任何回应,他愉快地眨了眨自己的蓝眼睛,“我怎么可能不帮你呢?”

[09]

四个人分坐在饭桌的两侧,主人和客人各坐一边。菜肴均匀地摆布在餐桌上,倒并没有Harold说得那样简单。Reese把煮菠菜摆上桌的时候无意中放得偏了些,隐隐感到Harold看了他一眼,但是却并没有说什么;John就比较直白了,他同样看了Reese一眼,在发现后者没有反应之后就动手把那盘菠菜摆到了中间,宁肯把小牛排挪了些位置。Reese不懂这对夫夫看着自己的眼神有何深意,但也没有开口询问。

John提议开瓶红酒,Harold赞同了他的提议,接着又询问两位客人的看法。Reese耸耸肩表示客随主便,Finch犹豫了一秒,受到这温馨愉快的气氛感染,不忍成为那个扫兴者,最终还是同意了。

“看来两个Finch的酒量也是如出一辙地差啊。”John揽住他丈夫的肩膀,笑着打趣道。

后来Reese就发现菠菜的玄机在于何处了――Harold Finch喜欢菠菜,还对明明只是相当普通的通心粉表现出了相对较高的热情,难怪这两个菜的位置都相对居中,这只是John为了照顾两个Finch的细心做法。

所以――当然了。这对结婚六年的夫夫知己知彼,饭桌上对Harold Finch几乎一无所知的人只有自己一个而已。

还不止这些呢。John在给他的丈夫盛一碗蔬菜浓汤,但是把所有蘑菇都挑到了自己碗里。

为什么?他竟然真的傻到去思考了几秒――哦,天啊,明明喜欢吃蘑菇的是自己啊。

“Finch,你可一口汤都没有尝过。”在这次晚餐临近末尾的时候,John细心地观察到了这一点,“我想应该不会不对你的胃口吧?这可是Harold亲手做的。”

“哦,不,Mr.Finch的手艺令人惊叹,”Finch赶紧解释道,“只是……我……”他有点说不下去了,但是John已经敏锐地找到了他的理由,“因为蘑菇?”那微微发红的脸颊大概就是一个默认吧。

“但Reese不就坐在你身边吗?”John说着,因为另一个自己的不体贴而带点责备地瞥了他一眼,这让他有点不服气地想要辩解,但是他感觉到自己的搭档看了他一眼,神情尴尬。

“等等――”John说,表情像是迷惑不解又像是恍然大悟,“你不知道他喜欢吃什么?你们没有在交往?”

噢,老天爷啊!我怎么会知道他喜欢吃什么?我怎么会有机会跟他交往?Reese用力地闭了一闭眼,同时深吸口气,像是要把掏出后腰的枪立刻崩了自己脑袋的强烈冲动给用力压下去。他在崩溃的边缘用余光瞥了一眼Finch,脸颊的红度可不像是喝了半杯红酒就能冒上来的。

另一边的HaroldFinch突然发出了一声一点也不HaroldFinch的轻笑。

“好了,John,别难为Mr.Reese和Mr.Finch了,他们只是同事而已,”他轻咳一声以压下脸上在此刻显得不太礼貌的笑容,虽然他的努力几乎毫无成效,“继续用餐吧。但是,Mr.Finch,如果你想要喝一点汤的话,我想Mr.Reese大概是很乐意为你服务的……不是吗?(isn't he?)”

[10]

负责清洗餐具的人是Finch和Reese,一开始Finch坚持一个人洗,因为他是唯一没有在餐前帮过任何忙的人,但是Reese一定要加入他。

他首先拒绝了,但是Harold却表达了相反的意见:“这有什么不好吗?两个人一起说不定效率更高。”

要是是另一个Reese说的这句话,他大概直接会说“我反对”。但既然这是另一个自己,他觉得目前他还是不能对这个人的意见置若罔闻的。

 

 

“挺尴尬哈。”Reese说。

“确实。”Finch干巴巴地回道。

“我想这只是因为他们两个的生活太幸福美满了。”

Finch没有对这句话发表意见。

“但是我也收获颇丰呢。”Reese用一种轻佻的口气说,这引得他双手沾满泡沫的老板微微侧过头瞪了他一眼,但他还是微笑着继续了下去,“菠菜,通心粉,还有……蘑菇。”

“别提了,Mr.Reese,我想从今天开始,我大概是找不到比蘑菇更令我讨厌的菜了。”

“别这么无情,Finch,它好歹也是我最喜欢的食物之一。”Reese一边说,一边把另一个人涂完洗洁精的碟碗用清水冲干净,“你下次在什么餐厅里吃到蘑菇的时候可以召唤我,我随叫随到。”

“Please――”他的老板转过身来,用一种“饶了我吧”的表情看着他说道。

Reese扯了扯嘴角,没有再继续这个话题。

过了一会儿,他又说:“这个Harold Finch跟你简直有天壤之别。”

“天壤之别是用来比较品质好坏的,Mr.Reese。”他再次干巴巴地纠正,然后说,“经历造就性格。”

“是啊,在这里不是偏执狂也能生存。”Reese愉悦地嘲讽道,为自己再度挣得一个瞪视。

“你年轻的时候长得跟他一样吗?”他问道,不等对方回答就继续说了下去,“很漂亮。”

“噢。”Finch像是被这个突如其来的直白赞美惊了一下,“谢谢。”

“不过他比你可爱多了。”Reese发扬欠揍的本质继续说,“健谈,热情,活泼。”

Finch懒得理他。

“你吃醋了?”Reese窃笑着歪头看他。

“看在上帝的份上――”他的老板终于受不了了,岔开两只沾满泡沫的手气呼呼地朝他转过身来,“请你成熟一点好吗,Mr.Reese?我根本不需要为这种事吃醋!他是他,我是我,就算我们都叫Harold Finch,就算我们拥有完全一样的基因序列,但我们毕竟还是完全不同的两个人!”

而这欠揍的员工只顾看着他炸毛的样子微笑。

“也没有完全不同,Harold。”他说,用手稍微指了指他,“你也很可爱。而且,你说得没错,他是他,你是你,我只要一个Harold Finch就够了,我认识的这个就是最好的。”

又来了,突如其来的真情告白。Harold Finch愣在原地,第无数次被这个动不动就情感外露的员工打回了哑口无言的状态。

======

TBC.(下章就要到睡觉时间啦2333)                                           20160528

评论(10)
热度(7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35Rum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