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己知也,斯已而已矣。深则厉,浅则揭。

[RF]Addiction·19(高中生Reese/教师Finch)

我错了我错了我错了,我这踏马真是欠啊,为什么要在大结局前乱立flag……【痛哭流涕跪倒忏悔】

好在这篇文里Reese只会痛苦一次,他们最后一定会迎来happy ending的。立字为据。

此时,来我们一起吃点糖定定神。

Kristine这个女孩子在我心里代表了我们所有迷妹噢,你们喜欢她嘛XD

另外,非常感谢BC太太对美国高中校服的bug指正,前文我会另做修改的w

======

[19]

“这是什么?”刚训练完,在三月上旬的傍晚只穿着一件棉质T恤的男生一脸阴沉地指着办公桌上包装得女孩子气十足的饼干罐。

 

 

“所以……柯西不等式。”女孩用指节抵住下巴,语气充满敬佩和赞美,“这――这太妙了,我自己根本想不到……谢谢你,Mr.Finch。”

“这没什么。”数学老师温柔地笑了笑,“你是个聪明姑娘,Kristine,解答你的问题总是一种乐趣。”

“我真高兴您这么说,Mr.Finch。”得到夸奖的女生露出一个开朗的笑容,她直起腰,把无意间垂落的金发绕到耳后,“这道题,我会回去再好好想想的。”

“当然了。”Finch微笑着说。

然而女孩收拾书包的动作显示出了一丝犹豫。她顿了顿,重又朝她的老师转过身来,“呃,其实我还有一件事……”在数学老师疑惑的眼神里,她从书包里缓缓拿出了一个完全算不上精致的塑料饼干罐,只有贴在上面为了封口的淡紫色花瓣状粘纸才让这个朴素的礼品显出了一点女性化的可爱。

“我跟我姑妈学着做的,她是个烘焙大师。”Kristine有些紧张地微笑了一下,“我经常在你的桌上看到五颜六色的甜甜圈……所以我想着,嗯……你可能会喜欢巧克力杏仁曲奇。”

他的数学老师面对这个小罐子有点发愣,“你要送给我这个,Ms.Swan?”

“不算什么了不得的东西,你可以只是稍微尝一下,我自己试吃过,它不会很难吃……”

“我当然没有在怀疑你的手艺,Ms.Swan,只是我――”他当然是想说我不能要,但是理由未免太难说出口了。因为某个人一定会生气的?他可不能和学生说这个。

好吧,还是收下吧,他可以骗他的大男孩说这是自己买的。

“好吧,”打定主意后他接过了那罐饼干,“我收下了,谢谢你,Ms.Swan。”

“不客气。”Kristine放松了自己的肩膀,像是想起了什么,她甚至调皮地吐了吐舌头,“我觉得我今天运气不错,要是John Reese那家伙在的话,我说不定送不出这罐饼干――他可是难得不在你这里。”

“他在球队训练呢。”Finch有点好笑地随口接道,却又随即察觉到有什么不对,“可能在训练――我是说。”

好在女孩子看上去并没有注意到他话语里的小小纰漏,“他好像很讨厌我,而且耐心也特别糟……说老实话,我有点怕跟他待在一起。所以我觉得我今天特别幸运。”

而数学老师听了这番话的反应只能是摸着鼻子轻笑。

 


他顺着男生的视线看过去,面色轻松,“新买的饼干,或许你会想要尝尝看?”

Reese居高临下地垂眼看着他,后者竭力让自己不要在这场对视中败下阵来。

“你真是一点都不会撒谎,Finch。”他们之间更年轻的那位说,“哪家甜品店的卖的饼干会连商品标签都没有?”

数学老师心虚地望向女孩好意的馈赠,这一点他竟然会没有想到。

“是那家伙送给你的?”

“那家伙?”

“Swan。”这个单音节词几乎是被他挤出舌尖的。

这让Finch再度心虚地摸了摸鼻子,“好吧,我承认这罐饼干的来源的确是Ms.Swan,但她只是一片好心――你要干嘛?”男生已经把那只罐子抓在手里并且气冲冲地转身要走了,Finch一把抓住了他的手,这个动作让男生的脚步停了下来。“当然是扔掉。”Reese黑着脸,语气表示自己这么做完全是理所当然,“我忍她很久了。”

这种满含着深仇大怨的表情和语气让年长的男人开始有些哭笑不得,“别这样,John,别像个小孩子似的。”

被指责心理年龄过小的高中生转过身来正视他,“你花心。”

Finch差点被这个形容词呛着,“我花心?”他难以置信地反问道,这都什么乱七八糟的。

“你怎么对谁都这么好?”Reese干脆蹲下来以和他拉近距离,但Finch却发现他蹲下来比站在那里时的胁迫感要强得多。

“是不是如果别人也像我一样追求你的话,你也会就这么答应别人?”他紧紧攥着老师的两只手,赌气般地问道。停止运动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即使身上的汗水已经擦了一遍,但他仍因此感到一股凉意,不过他决定暂时忽略这个问题。

Finch还是哭笑不得,“根本就不会有谁像你一样追求我了,John。”

“如果有呢?他们也会像我现在一样拥有你吗?”

“噢,所以你觉得你现在已经拥有我了?”Finch似笑非笑地看着他。

一阵短暂的静默之后,高中生罕见地脸红了。但是Reese可不是个在Harold Finch面前会认输的人,在这种情况下他只会红着脸反问对方,“我难道没有拥有你吗?”

这话的确让人有点难以直接回答,更何况他面对的是Finch呢。他尝试着抽出自己的手,无奈这一努力以失败告终了,“松手,John,起来穿上衣服。”

Reese对他的指令发出了一声不屑的哼声,“我摸透你的套路了,Finch,你不想回答某个问题的时候就会转移话题,技巧还糟糕透了。”他顿了顿,“所以你怎么什么都不承认?你光是答应了我,从不说爱也就算了,可是我甚至不知道你是不是真的喜欢我。现在你哪怕只是对别人笑一笑我都嫉妒得要命,你怎么还能收别人的礼物?”

他问起这类问题来总有股不得答案不肯罢休的劲儿,在学习上倒从没见他这么肯下功夫钻研过。Finch红着脸不知道该怎么回应他的霸道――是不是真的喜欢他?哪有老师会纵容自己对学生抱有那种感情呢?然而他收藏了这个青年献给他的所有,温柔与体贴,善良和正义,信任与陪伴,偶尔的幼稚和年少人的霸道,还有他那总是有着款款深情的绿眼睛里的不知出于何处却莫名死心塌地的喜爱,所有的欢笑和言语都已在心里留下刻痕,他担忧自己终将迎来亲手将它们抹去的那天,但在此之前,他除了放纵那些刻痕逐日加深之外别无他法。John Reese好像擅长逼他,每次都把他逼得退无可退,只得张开双臂迎接那过于温暖的拥抱。

他叹了口气,Reese还蹲在那里,目光炯炯地盯着他。

解救的敲门声是在这个时候响起的。但不得不说他们两人都被这吓了一跳,现在都快五点了,还有谁会在这种时候要找Mr.Finch?

“Harold?你在里面吧?”门后传来熟悉的、温和的女声,“为什么要锁着门?”

Finch立刻朝他的学生看去,后者耸了耸肩算是承认。“现在看来这不是挺高明嘛。”他还压低嗓音这么说。

“好了,赶紧起来――去穿上衣服!”Finch站了起来,“哦……请等一会儿。”他走到门边上,用力地深呼吸了一次以平复情绪。他有点慌张,Grace之前一整个星期都在做校际交流,他们已经有两个星期没见了,要突然转变她对他们关系的认知一定是件难事。

他打开了门。“嗨,Grace。”

“写出报告花了我一点时间,我还有点担心你会不会已经回――”她一抬头,穿着红色卫衣的高个子男生就站在房间正中,这把她吓了一跳,语气也开始变得小心翼翼起来,“呃,我是不是……打扰了什么?”

“当然没有。”Finch立刻回道,“他只不过是――”接着他卡住了。

是什么?问几道题?但是早先Grace就知道他不允许这个学生见他,而现在……

“好吧……”他说,在好友疑惑又讶异的目光里脸颊发热,“实际上这件事有点复杂。”

女老师看了看一脸不在乎地侧身望向窗外的男学生,再把目光转回她的好友身上,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什么。

“你或许有事要说?”

这句提醒让Grace回过神来了,“哦,是的――我本想问问你,或许周末我们可以一起去看电影?我听说一部优秀的影片正在上映,名字是《雨人》。”

这个询问让Finch下意识地去寻找另一个人的目光,而后者却在与他视线相触的一瞬间撇开了眼神,要不是捕捉到他目光里的那一丝带点狼狈的紧张,他看起来倒真像是满不在乎呢。

心里暗暗好笑,他接下来当然只能是抱歉地拒绝了自己的朋友。Grace多么聪明,就凭这段对话,她大概已经猜到事情的发展了,所以从她的表情上也自然看不出遗憾――当然,惊讶还是有的。

在办公室重新归于两个人的状态之际,窗前的塑像动了,他一步步朝他的爱人走近,犹豫了一秒,张开双臂抱住了他。这时候的Finch显得很顺从,一点没有要推开他的意思。

“你不去看电影?”Reese在得知结果后明知故问。

“我倒是想去,”Finch勾起嘴角,“可不是有人要和我置气吗。”

“你不准去,不准和别人去。”高中生把头搁在他的肩膀上,强调似的收紧手臂,把另一个人更紧地箍在怀里,“但是我可以陪你去。”

“听名字可是部文艺片,你会喜欢吗?”

“我无所谓,有你在就好了。”

Finch闭上眼迎接了他们今天的第一个吻。

======

TBC.                             20160626

评论(14)
热度(109)
© 35Rum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