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己知也,斯已而已矣。深则厉,浅则揭。

[贾尼RF超蝠Xover]Hey,Big Spenders嘿,阔佬们

满足自己脑洞的短文,土豪组会合的场景。没有剧情,大家聊聊天,希望能把萌点写完。

注意!不是逗逼向!我想写得欢乐点,但是原谅作者实在没有幽默细胞……Orz

至于RF超蝠怎么会跑到Stark大厦去……不要认真!

其实更喜欢本蝠一点,但又莫名觉得亨超不如布兰登超适合这种场景,所以超蝠是布兰登超X贝尔蝠

以及,六个人驾驭起来确实非常困难,话题很容易被带跑,我尽力了,希望人物不要走形……Orz

【我这样算不算日更?XD

======

[01]

没有保安拦住他们,只有精准的面部识别系统。向他们开放进入许可的声音优雅而温柔,其主人显然受过英国上流社会的熏陶,但是两位来客都知道这个声音的身份,他是Stark的A.I管家Jarvis。

Reese挑了挑眉,“这声音不赖,Finch,为什么你就不能把机器冷冰冰的合成语音换成这种柔和一点的人声呢?”这句话只能是让我们的监控之父不赞同地瞥了他一眼,“我制造机器是为了救人,Reese先生,而不是为我们个人服务的管家。”

“正是如此,Reese先生,我的存在就是为了使诸位感到轻松和舒适,”Jarvis柔和的男声通过全息音箱飘荡到他们的耳朵里,“但是我依然感谢您的赞美。”

而Reese对此的反应则是再一次把头转向了他的搭档,“你看,Finch,他比你的机器会说话多了。”

Finch也再度给了他否定的一瞥,“需要我把刚才的话一字不漏地重复一遍吗?”

“先生们,直达会客厅的电梯是你们左前方第二个。”指示声适时传来,“Stark先生和Wayne先生在那里等待你们的加入。”

 

所谓等待我们的加入是什么意思?

两个花花公子、亿万富豪、演说家、慈善家、超级英雄、科学家……等等一系列身份都重合了的两个人正在对着蓝色的全息投影热烈地探讨着什么,这幅景象让Reese毫不友善地翻了个白眼,好极了,科学家们,让Finch一起凑上去讨论就完美了。

“Sir.”首先出声提醒的并非两位访客的其中之一,从他们背后传来的真实男声让客人吓了一跳。他们转过身去——金发蓝眼的高大男人就站在他们身后,上身随和地穿着修身的白衬衫,深蓝底斜暗金条纹的领带倒是打得一丝不苟,这种打扮面对来客显然有些无礼,但是跟这栋大厦的主人——只穿着一件纯黑T恤的Stark站在一起,也就丝毫不显得奇怪了。

“Jarvis先生?”Finch有些惊讶地看着他。敬称让手捧装得满满的雕花银质托盘的管家微微一笑,“Jarvis就好,先生(Sir),我只是个管家。”

“你刚才的Sir是在叫他,对吧?”矮个子的男主人已经蹦哒到了他的好管家身前,动作轻快地取走盘子里的草莓甜甜圈,飞快地咬了一口,“我怎么告诉你的来着,J?”

Jarvis笑了起来,“我的错,Sir。但是说实话,这个被限制使用的敬称着实让我感到非常不适应。”

“没得商量,你只有我一个‘Sir’。”然后他把咖啡也取出来,惬意地喝了一口。

“是的,只有你。”好管家顺从地微笑着,看向他的主人。

“哦天,你们不是吧。(Oh,dear,you didn’t.)”Reese受不了地喃喃道。

“这就受不了了?”一直没说话的Wayne也走过来,取走了托盘上的另一杯咖啡,“Stark能当众和他的仿生人管家接吻。”然后他向Reese二人伸出手。Reese刚想握上去,但是那只有力的手首先和他的老板相触了,“幸会,Finch先生。”

“幸会,Wayne先生。”Finch温和地还以同样的问候。

而Reese的手则在空中被晾了五秒。

“抱歉,”Wayne集团的董事、哥谭的守护者蝙蝠侠,此时正用他漂亮的蓝眼睛笑吟吟地望着自己,看起来……纯真极了,“但是显然他才是老板。”

Reese看着他无言以对,想翻个白眼又觉得不太有礼貌,最终他转移了话题,“怎么没见到超人先生?”

“哦,他呀,”Wayne大大咧咧地在白色的真皮沙发上一屁股坐下去,手上的咖啡却没有洒出一滴,“他还在大都会忙着找猫呢。”

“找猫?”Reese有点困惑。

“属于邻居家的小女孩,坚信超人能把他三天前跑丢的猫完好地送到他眼前。”Jarvis把托盘放在茶几上,而Wayne顺手拈起一块曲奇饼干,“他说他忙完就来。”

“可是……这恐怕是项大工程。”Finch忍不住说,“或许这样说未免失礼,但是超人先生难道不该把他令人惊叹的力量用在帮助人类上吗?”

“他是在帮助人类呀。”Wayne说,看上去仍旧漫不经心。

“……您知道我说的不是那个意思。”Finch说。这下Wayne侧过头来看了他一眼,他还在嚼着抹着奶油的曲奇饼干,可是他的眼神有了变化,那种目光不再属于他行走在阳光下的身份。

“嗨嗨,没必要在正式开始了解对方之前就把气氛弄僵吧,各位?”男主人救场似的拍了拍手,“刚才我们——噢!J!我没看错吧?那朝我们大厦飞过来的是什么玩意儿?”这句话成功地转移了剩下所有人的注意力,他们不约而同地看向Stark的目光所指。而Wayne只是瞥了那天空中的越来越靠近的身影一眼就懒懒地转开了目光,“来得真是时候。”

“那是超人先生?”Jarvis说,语气里带着点不确定,“需要扫描吗,SIr?”

“我们有蝙蝠侠在,错不了。”Stark说。

“不同寻常的出场方式。”Finch喃喃道。

“会飞倒真是不错。”Reese发表了自己的评价。

四个人——除了Wayne——全都下意识地看着那个随着距离的缩短而慢慢放大的人影,转瞬间那个披着红披风的骚包家伙就停在了大厦前……大厦的玻璃窗前。他先是在楼层之间逡巡了一下,接着很快锁定了自己的目标。

“他不会是想直接把玻璃割开吧?”Reese说。

“他还没毛躁到那个地步。”Wayne——或者蝙蝠侠说,“或许仅仅是发现了玻璃间的缝隙。”

“我靠,J,这可是个隐患啊。”Stark说,“要不下次我们还是别把窗户当门了。”但他还是缓缓地来到了窗前,这个星球上最大的bug正飘荡在窗户外面,对他们露出无害而友善的微笑。

“Open,Please.”他用口型说。

“给他开门,J。”Stark打了个响指,退到了一边,跟在他身后的Finch和Reese也照做了。

智能系统接受指令,高达三米的数块玻璃板出现微不可察的链接松动,开始缓缓降下,离地至少300英尺高处的狂风顺着空隙涌入室内,Finch这才发现窗前这一带什么家居摆设都没有。

同样意识到这个问题,超人甚至没有等到门桥落到最底就体贴地从缝隙里钻了进来,于是门又缓缓地向上抬升,伴随着轻微的金属响声,门重新变成了常人丝毫看不出端倪的窗。

超人缓缓降落在了地上。

“噢!Superman!”Stark发出一声在旁人听来有些过度夸张的呼声,“我能给你一个拥抱吗?”

“呃……好的,当然——”面对这种打招呼的方式,超人先生看上去显然有些无措,他小心翼翼地张开双臂,顺从地让另一个人大力地拍打他的后背和肩膀,再用对待珍贵的易碎品似的力度,拍了拍对方以作为还礼。

“我觉得我好像打在了石头上。”Stark站在他面前,因为自己证实了奇迹般的事实而感到满意。

“幸会,超人先生。”Finch朝着这位穿着他着实不敢恭维的鲜艳制服的超级英雄伸出手去。

“Harold Finch先生,对吧?”超人温和地碰了下他的手掌,“叫我Kal就好。”

然后他用同样的方式和Reese握了手,在后者的挑眉里带着歉意解释道,“抱歉……但是我很容易让你粉碎性骨折的。”

“理解。”Reese说,“虽然还是觉得自己被冒犯了。”然后他对看上去有些尴尬的超人露出一个友好的微笑。

“嗨,B,”接着眉目英俊的外星人开始向他所熟识的同伴走去,后者在他的靠近中把自己大大咧咧翘着的二郎腿放了下来,“很抱歉我来晚了。”

“别对着我说抱歉,我又不是这里的主人。”Wayne说,他满不在乎地喝了一口咖啡,却默许另一个人贴着他的大腿坐下。

“看来猫找到了?”这里的主人说。

“噢……是的,没错。”他看了一眼唯一可能把这件事透露出来的人。

“那挺好的。”Stark回应道。

室内短暂地沉默下来。钢铁侠和他贴心的管家站在一起,两位无人知晓的生命守护者站在一起,超人和他的最佳拍档坐在一起,三对人互不搭话,彼此形成微妙的格局。

======

TBC or not.(我知道这样有点无耻,但是我真的要说……看支持Orz)        20160904

评论(17)
热度(8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35Rum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