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己知也,斯已而已矣。深则厉,浅则揭。

[RF]Addiction·35 完结(高中生Reese/教师Finch)

这篇文被屏蔽了一次,我重发了,评论的小天使们如果不嫌麻烦的话可以说个两句让我好回复【真的挺麻烦的orz】,它们对我来说很宝贵w

[33][34]加上这章,最后三章。

不要在意Finch为什么大半夜走什么的bug……这样才有虐的气氛啊【你在说什么

我还是建议你们在阅读前后听一听《Salvatore》《Don’t Cry》调节心情。

白天消逝了,甜蜜的一切已失去!XDDDD(来自约翰·济慈的诗歌)

======

[35]

下雪了。街道上没有什么人,每家每户的灯光都洋溢着温馨,感恩节的气氛非常浓厚。

门铃响了。

“Wow,第一场雪就这么给力,外面真是太冷了。”蹿进暖气十足的房子里的高个子青年一边脱鞋子一边抱怨,从他的服饰来看却一点也找不出他抱怨的理由来——墨绿色的呢大衣里面只有一件起不到什么保暖作用的卫衣。

“感恩节晚上从家里溜出来,你确定你妈不会发现吗?”Finch由他在自己脸上响亮地亲了一下,接过那件大衣在衣架上挂好。

“会发现才怪呢,他们只关心在我妈肚子里的那个小家伙——我妈现在很嗜睡,你知道吗?她连她最喜欢的电视节目都不想看,绝对不会再有什么闲心来关注我了。”

“好吧,那么……”他刚转过身来,就被另一个人从正面抱住了,那人的身上还带着些凛冽的冰雪气息,“感恩节快乐。”

“感恩节快乐。”Reese回应他,冻红的鼻子亲昵地埋进他的颈窝,“跟你在一起才是最好的感恩节,我想。”接着他松开了他,手里已经变出了一张不知道藏在了哪儿的贺卡,样式普通,印在封页的雀鸟看上去精致极了,“打开看看?”

Finch接过那张贺卡。

『Thank you for loving me.』

“我很知足的,对不对?”青年笑兮兮地在他没有抬起来的侧脸上再度亲了一下,“我的呢?你去年没有给我写,今年总不会又没有吧。”

“噢。”Finch说,像是刚回过神来似的,他抬起头,对着青年扯出一个温柔的笑容,“跟我来。”

他们走进同样温暖的卧室,Finch把准备好的礼物拿出来,以一种莫名的慎重放到了对方手里。《彼得森观鸟指南》*。

“噢。”Reese说,一时间有些发愣。他看看站在自己面前的人,又看看这本书,显然有些意外,“我都没准备礼物。”

“没关系。”Finch微笑着看着那本书,“随便翻翻?”

Reese照做了,并从书页中取出一张贺卡。他露出一个小小的笑容,打开了它。

『Thank you for showing up in my life.』

而它的接收者看上去却有点怀疑,“认真的,Harold?用我写给你的话再还给我?”

“当然是认真的,”赠送者这样回答他。他温柔地捧住他的脸颊,在青年的嘴唇上印下一个浅吻。

“……With all my heart.”他轻声说。

“好吧。”青年接受了这个诚心诚意的告白,他把贺卡夹到原位,把书轻轻放在了床头柜上,“谢谢你,Harold。”

“不客气,John。”数学老师温柔地回答他,然后再一次被抱住了。

“你还答应了我另一件事。”他们站在床头,Reese轻声说。

“你不用总是这样提醒我,我不会反悔。”Finch在他怀里笑了,他推开他,先一步坐到床上,“来。”

sy走这里

“你想喝牛奶吗?”Finch突然说。Reese把他们两个人的距离稍微拉开了一点,“你想喝牛奶?”

“是的,”Finch看着他说,“你想来一杯吗?”

“噢,我……”Reese思考了一下,“好啊,如果你希望的话。”

“所以你也来一杯?”

“行啊,没问题。”然后他制止了Finch起身的动作,自己起身坐了起来,“我去就行。”

“但是——”Finch也坐起身体,Reese看着他,等待着之后的内容。

“你不知道合适的温度。”他说。

“那你告诉我,多少度?多大的火?热几分钟?”

“得了吧,John,”Finch说,“还是我去吧,就几分钟而已。”他带着不容阻拦的气势掀开被子,穿好衣裤,披上一件大衣,走了出去,留下Reese在床上有些莫名地看着他。他知道Finch这段时间有些奇怪,但他不明白究竟奇怪在哪,以及……为什么奇怪。

他的爱人很快回到了他身边,一手端着一杯热牛奶。Reese接过属于他的那一杯。

“你知道,要不是这事儿绝不可能发生,我会以为你在我的杯子里下了毒。”

Finch回到被窝里的动作有一丝阻滞,但是Reese忽略了这一点。

“为什么?”Finch看着他。

“Well,”Reese耸耸肩,把温度正好的热牛奶喝下一大口,“电影里不都这么演的吗。一个女角色如果突然对她的情人特别好,八成是有事瞒着对方,然后她就会在给对方的酒里下药什么的,看着他倒下去,一边哭一边说对不起但我别无选择。”

“你看的都是什么乱七八糟的电影。”Finch笑了起来,“我真是白熏陶你了。”

Reese跟着他笑了起来,“要碰杯吗?”

“为了什么?”

“感恩节快乐。”他说,举起杯子。

“感恩节快乐,”Finch说,玻璃相撞发出脆响。

“还有我爱你。”他轻声说,垂下眼帘。

“Wow,”Reese缩回了手,表情夸张地看了看那个杯子,“你真的没有给我下毒吧?”

“你别指望我再说这三个词了。”Finch表情不悦地看着他,“你已经怀疑我两次了。”

“好吧好吧,我的错,”Reese说,服软地耸了耸肩,“我先干为敬,以证忠诚。”他以喝酒的豪迈大口把那杯牛奶灌进胃里,抬起手臂在Finch面前晃荡着空杯。他看着他,神色认真,绿眼睛里含着笑意,“就算你真的下毒了我也喝完了。”

一大滴泪猝不及防地滚落下来。那咸涩浑浊的液体的体积是如此之大,以至于它飞快地滑出眼眶,砸在棉被上发出沉闷的一响,却没有在Finch的脸颊上留下任何痕迹。他的表情显出一瞬间的慌张。

“你——你刚才——”青年的表情立刻比他还要慌乱,他放下杯子,伸手想去摸他的脸,被Finch握住了手腕,“你哭了吗,Harold?”

“乱讲,”他竭力保持住语调的平稳,“我为什么要哭?”

“但是我——”他借着昏暗的月光观察他的脸庞——除了这个夜晚一直红着的眼眶之外,他的表情毫无端倪。

“那是我的错觉?”他的音量因为怀疑而减弱了很多,却不知道这是怀疑对方还是怀疑自己。

“当然是错觉。”Finch说,“你可不要怀疑我第三次,John Reese。”

sy走这里

他调动起自己最大的狠心,离开了那双温热柔软的嘴唇。

“或许这样你就可以安心了?”他在对方略显迷茫的眼神里微笑,“如果我下毒了,那么我也得死。”

Reese跟着他一起笑了,他把他按倒在床褥上,再度啄吻他的嘴唇,“说得好像你真的要杀死我一样。”

Finch只是凝视着他,嘴角带着柔和的弧度。

“我觉得困了。”在青年体贴地把被子的每一角都替他们掖好之后,他看着他的眼睛说,“你觉得呢?”

“我也一样,”Reese说,“有点奇怪,不是吗?毕竟我从来不会这么早就感到困倦。”

Finch在他怀里笑了。“也许是热牛奶的奇效。”

“也许。”然后他打了个大大的呵欠,因为这小小的失态而露出笑容,“绝对是奇效。”

Finch只是看着他,目不转睛地凝视他的脸。

“看看你,”他忽然说,同时伸出一只手去抚摸那精致的面颊,拇指划过高高的颧骨,“……这么美。”

他忍不住仰头去吻那刀削般的浅色嘴唇,让自己的嘴唇在其上久久地停留着,只为多汲取一点这甘美的滋味,“……你就是美(You are the beauty)。”

青年看上去睡意已经很浓了,但他仍然握着Finch抚摸着他的手,保持着嘴角的弧度,“我说过,全都是你的。”

“是的,是的,”Finch说,控制不住再一次凑上去亲吻那两瓣此刻近在咫尺的嘴唇,“……都是我的。”他喃喃道,垂低了眼帘。

“你很困了?”接着他问。

“对。”Reese承认道,他好像已经不是那么清醒了,“……太奇怪了。”他嘟囔着。

“那就睡吧,”Finch轻声说,“晚安,John,我爱你。”

“晚安,Harold。”Reese轻声回答他,“我也爱你。”

他的眼泪终于在这一刻涌了出来。一开始泪滴还会被他高挺的鼻梁拦住,后来这堤坝所起的作用越来越小,枕头很快变得潮湿了。

“John?”他轻声呼唤他的名字,他的爱人已经睡熟了。

他在黑暗里默默流着泪,伴着另一个人悠长的呼吸。他微微挪动自己,将手掌按上青年光滑的脊背,最后一次用自己的全部身心去感知此时此刻与自己紧紧相贴的躯体。他最后一次将手指插入那茂密的发丛间,轻轻梳理,温柔得像是要为他赶走梦魇。

“我很抱歉。”他用气声贴着那冰凉的耳廓说,鉴于声带紧绷的状况,他生怕自己唯一能发出的声音只能是啜泣,“……吾爱。”

他在离开这具曾与他在那么多个夜晚里相拥而眠的温暖躯体之际吻了他一次,在把一切都打理好,并且准备离开之际吻了他第二次。后来他把自己唯一的一把钥匙摆在茶几上,已经准备替自己永远地关上这道代表离别的门了,却终究穿着皮鞋再度折返,又一次长久地凝视他那沉浸在睡梦里,对他的离去无知无觉的爱人。

“Goodbye,”他最后一次凝视着他的容颜,用指腹摩挲着那精致美好的脸庞线条,最终仍是把染着泪水的苦味的嘴唇印在他的嘴唇上,“……my John.”

 

尾声

 

他在一个似乎一如往常的白昼里醒来。大雪没有停下,目力所及皆是一片纯白,这种纯净的颜色足以刺伤人的眼睛。

他在单人床上醒来,所能感知到的只有自己的体温,仿佛这张尺寸恰到好处的床从未容纳过另一具年轻温暖的躯体。

“Harold?”他开口呼唤道,没有回音。

他看了看床头的钟——上午八点二十三分。他这才意识到自己睡了很久了,他本不该睡得那么久。

牛奶杯已经不在柜子上了。但他的礼物还摆在上面,里面藏着他的感恩节贺卡。

他看见一份信,还有……

一枚嵌着绿松石的方型袖扣。

他拆开它,把朴素的白纸展开,看到熟悉的字体。

『再会!你太珍重了,我没法保有你,

你也多半明白你自己的价值:

你的才德给予你自由的权利;

我跟你定的盟约就到此为止。

你不答应,我怎能把你占有?

对于这样的福气,我哪儿相配?

我没有接受这美好礼物的理由,

给我的特许证因而就掉头而归。

你当时不知道自己有多高的身价,

或是把我看错了,才给我深情;

所以,你这份厚礼,送错了人家,

终于回家了,才算是明智的决定。

我曾经拥有过你,像一场非凡的迷梦,

我在那梦里称了王,醒来一场空。*

 

我很抱歉我骗了你,John,但是我别无选择。

别花任何力气找我,你找不到我的,我也不会再回来。别因为我伤害你自己,求你了。

另外,我并非毕业于纽约大学,我走之后,你完全可以去追求你原来的梦想,不必执着于我。

倘若有任何人向你问起我,告诉他们你并不和我熟识。

别想不开,John,你会遇到更好的人的。

但是你可以相信我的情感,这是我所能给你的最真诚的东西了,我发誓。

谢谢你,John,这是段好时光。

 

Love,

Harold.』

他坐在床头,将这份信读了一遍又一遍,直到门铃响起。

于是他站起来,漠然地迈动脚步。

***

1.那本书跟Finch送给爸爸的书是同一个系列的。

2.出自《莎士比亚十四行诗·87号》。

======

Fin.

 

 

 

擦擦眼泪(如果有的话),别急着打我,番外第一章还是很虐的,嗯。【被殴打致死

至于为什么正文BE了,你们看看标题呗w

啊,我竟然写完了一个长篇诶,敲惊讶,感谢所有点赞戳红心给评论的小天使,谢谢所有读者的支持。

特别感谢Bloody Coraline和Sea106的帮助,你们帮了我超级多。【熊抱

找时间会写个后记啥的,高兴的话可能会把自己还记得的埋的梗挖出来233                                              20160907

评论(42)
热度(8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35Rum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