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己知也,斯已而已矣。深则厉,浅则揭。

[RF]Will You Come With Me·上(骑士R/鹿精灵F,甜饼两发完)

这是冒昧给 @hallu 小天使Deer!Harold AU配的文,哎呀萌死我了!没有提前告诉你过,就随便看看开心一下就好w

另一个脑洞来源是金老的神雕,小龙女刚到外世的时候什么也不懂,吃人家的东西还不给钱,幸好长得漂亮,没人难为她。感觉这也超级可爱2333

我很喜欢鹿,在我看来鹿(尤其是那种野生的)是非常纯真灵动的生灵,所以哈罗德在这里也是纯真灵动而不谙世事的。

背景是架空的王国,但是很多细节参照了古罗马。

======

那个陌生的少年真是好奇怪。骑士Reese一边走一边想道。

此刻他正走在奥兹莱德城里最繁华的一条大道上,首都的百姓正在大肆庆祝国王的女儿,希尔加公主的出嫁。

Reese一边走,一边百无聊赖地抛着手心里的两个塞米*,烟花燃放的声音和人群喧闹的声音混杂在一起,让人除了热闹二字外什么也感受不到。街边的摊铺比比皆是,卖什么的都有,但是年过十七却仍旧单身皇家骑士John Reese可对那些闪闪发亮的珠宝、珠圆玉润的石头、香气浓厚的水粉没什么兴趣,最多只会挤进观看艺人表演的人群里,扔下几个塞米,当自己没有白逛一场。

可是那个陌生的少年真的好奇怪。说陌生,满大街都是他不认识的陌生人,可是偏偏只有那个浅褐色头发的少年,穿着一件毫无修饰的松松垮垮的亚麻布袍子,活像是把一个大袋子套在了那瘦弱的身躯上。而且,就算是在住满白种人的弗洛尔加德,他的皮肤也未免白得太过分了些,照理说那种鲜嫩的白色应该只有国王的宠姬的身上才会出现吧。

别问Reese是怎么看得这么仔细的,那个少年已经在他的视野里出现了好多回了。真不知道他是不是第一次逛这种超大型的集市,竟然还没有人陪伴,Reese眼睁睁瞧着他在一个个街摊前被不同的人群推来搡去,好不容易挤进去又立刻被挤到了外边,简直像个受气的小可怜。但是那家伙似乎也丝毫不见生气的模样,只是怔怔地望了一会儿粗鲁地把他挤出人群的人的背影,就自顾自走开,去看下一个摊子了。

他还真是每个摊子都要仔细看上一眼,以至于一开始Reese只是注意到那柔顺得不同寻常的头发,后来又看见了他全身的装束,接着注意到他白皙的皮肤,而现在……

哦,他的鼻梁可真高呀。比自己还要高的鼻梁可真是少见啊。Reese下意识地摸了摸自己的鼻梁,跟那又高又挺的鼻子比较了一下,果然还是对方略胜一筹。还有,他的眼睛可真蓝,比天还蓝,比水还蓝,蓝得就像佩戴在公主胸前的宝石。他的神情怔怔的,仿佛这辈子都没见过这么多好玩稀奇的东西——该不会是个傻子吧?

可是也不像,因为明明那双藏满好奇的眼睛是那么灵动,傻子才不可能有这样的眼神呢。

在想到这一茬之后,Reese猛然发现自己跟这个奇怪的少年已经近到了后背贴胸口的距离了。此刻他们是站在一家专卖点心的店铺前面,各种各样的甜食散发出醉人的甜香,糖霜、巧克力,还有各种各样果酱的味道混杂在一起,还带着些温暖的热度。Reese瞥了一眼身旁仍在怔怔地盯着满目美食的少年,掏出了两个铜制的阿司*,“给我两个甜甜圈。草莓味的和巧克力味的。”

老板大声答应着,拿了两个热腾腾的甜甜圈,把它们裹在包装纸里递给了Reese。就在Reese接过的那一瞬间,古怪的少年也把头转了过来,他向Reese投过来的眼神让人心里发毛,就好像他手里拿的不是两个甜甜圈而是两颗星星。

Reese的心在胸腔里颤抖了一下。想吃你就自己买嘛。他在心里想。

他本来跟他搭个话,却在三秒的搜肠刮肚后发现自己根本不知道怎么开启话题,于是只好朝这个比他矮一头的少年扯出一个算是友好的微笑,打算挤出人群离开。

少年对他露出一个纯真得过了头的可爱笑容,红润的嘴唇间露出几颗细细白白的牙齿,可是看上去也没有任何打算说话的意图。

真是奇怪。

Reese想着,按照原定计划退了出去。

可是没等他走出五步远,背后就传来甜品老板的大声叫喊,“嘿,你还没给钱呢!”这一声大吼足足把一圈的人的视线全都引了过来,Reese这才发现,老板大吼的对象正是那个古怪的少年。此刻他白皙的手里已经攥住了一个草莓味的甜甜圈,并且——已经缺了一个口。

他不是个傻子的话,就只能是个乡下人了。可是也不对啊,乡下人也该知道买了东西要付钱吧。更何况他可是直接用手拿的。

Reese没有多想,赶紧冲过去替他付了钱,天生的热心肠给自己换来一句“管好你的朋友!”,以及——一个同样灿烂的笑容。

他并没有开口道歉,笑容里也不见任何歉意,怕是根本不知道自己刚才干的事有什么错误。大概只是隐约知道手里的食物是因为面前这个人才有的,所以才会对Reese微笑。

所有的疑问全被咽进了肚子,他的笑容让人对他可真没招。Reese挠了挠头,叹了口气,“你没有钱吗?”

少年瞪大眼睛看着他。

“钱,我是说这个玩意儿,”Reese把装在布袋里的几个硬币掏出来,连说带比划地问他,“你没有吗?”

应该是听懂了他的问话,少年仍旧睁着他的大眼睛,捧着甜甜圈对他摇头。

Reese又接下去问了他几个问题,诸如“你是谁”,“你叫什么名字”,“你一个人来的吗”,“你的家人呢”“那么你的朋友呢”,除了在问他是不是一个人时得到了摇头作为回答之后,其余通通没有答案。Reese头痛死了,难不成这个长得像精灵一样好看的少年还是个哑巴?如果他是跟同伴走丢了,照这个样子他甚至没法帮他找到他们。而少年看上去却一点着急的意思都没有,在Reese捏着鼻梁发愁的当口,他只会小口小口地啃着手里的甜甜圈。

Reese无奈地看着他,指了指甜甜圈,随口问了一句“好吃吗?”,没想到这个句子对方倒是一下就理解了,朝着他用力点了点头。Reese叹了口气,把刚买的两个甜甜圈都拿出来,塞到对方怀里,“都给你了。”

少年怔怔地看着臂间多出来的东西,又抬头望望Reese——又是一个灿烂可爱得过头的笑容。

Reese简直不知道该拿这个人怎么办,除了仿佛不懂人类语言般的表现之外,这个爱吃甜甜圈的古怪少年可是听话得很。Reese迈出一步,他就跟上一步,走出十步,他也走上十步,完全一反刚才东走西瞧的模样,彻底成了他的跟班。要是遇上坏人怎么办?难道也是只要给他吃的他就会跟他们走吗?

虽然奥兹莱德的治安在整个弗洛尔加德都是数一数二的,但是糟糕的人依旧存在。他长得这样漂亮,又这样纯真,那些人完全可以把他打扮成娈童的样子,让他带着银色的锁链和带着铃铛的脚环在堆满水果、美酒和鲜花的长桌上赤裸着洁白的脚丫款款行走,勾引每一个与他的蓝眼睛对视过的人类。

有了这样不好的联想之后,Reese就算曾经有那么一点点把他抛下的念头也烟消云散在了不知哪个角落里。可是这样让他怎么找到他的同伴?最多再过两个小时,繁华的夜市就会落幕,到那个时候,难道他要牵着他的手,把他领进骑士的营队不成?

就在Reese为他头疼的档口,不远处突然传来了一声大喊。“Harold!”

Reese仅仅是下意识地把目光移向声源的方向,却惊奇地发现身后的少年的神情终于像个普通人类那样灵动了起来,喊出这个名字的是个跟Reese差不多高的金发少年,装束优雅而得体,看上去活像个纨绔子弟。

看来Harold就是这个少年的名字了,Reese刚想适当地对另一个人发表一下“你怎么不看好你的同伴”的批评,可是那个人却不给他任何说话机会地以一种Reese半个字也听不懂的语言跟Harold交流了起来。

Reese目瞪口呆听着那些夸张反复到令人难以想象的发音——这真的是人类的语言吗?

所以Harold是会说话的,只不过所谓的语言就算跟Reese说这其实是鸟语他都相信。虽然听不懂他们在说什么,可是Harold的嗓音就与他的外貌一样般配,温润里带着一点软糯,同时又优雅得仿佛贵族的传承。

Harold自若地跟金发少年交谈着,很显然那才是他惯用的语言。他的神情里有说不出的兴奋和快乐,尤其是在用手指向Reese和拿起手里的甜甜圈的时候,看上去雀跃得很。

……所以至少被当成好人了吧。Reese摸了摸鼻子。

接着,金发少年的手指了指某个方向。Harold摇摇头,又说了些什么。金发少年一手夺过在Harold手里的小半个巧克力甜甜圈,大大咧咧地一口塞进嘴里,Harold明显是想阻止又来不及了,只好丢给他一个无奈的表情。金发少年又跟他说了些什么,表情看上去满是不屑。Harold摇摇头,突然间走回Reese身边,拉住了他的手,又跟对方说了什么。

Reese什么都听不懂,对于他这个突然而然的举动又惊又疑。

金发少年叹了口气,朝向Reese。

“我这个傻朋友已经把你买给他的甜甜圈当成天底下最好吃的东西了。”他说道。

所以终于有个能说人话的了。Reese想。

“他到底是什么人啊,怎么会连甜甜圈都没吃过?”又怎么会连弗洛尔加德语都不会说?

金发少年瞥了一眼站在Reese身边的人,“他平时……”他顿了一下,“……不太出门。”

“……哦。”Reese说,心里却并不接受这个回答。可是这两个人身上疑点太多,他甚至没法正经开口问。

Harold突然说话了——还是刚才那种语言,当然。

“他问你叫什么名字。”金发少年翻译道。

“John,John Reese。”Reese回答道。

“我叫Nathan,他是Harold。”Nathan说。

“……呃,很高兴认识你们?”Reese说,犹豫地想伸出手,这才想起右手正被另一个人握着,于是只好伸出了左手。Nathan大大咧咧地在他的掌心碰了一下,没说任何客套的言辞。不过他又转过去跟Harold说了一个词,大概是在解释这一行为的含义。

于是Harold把握着他的手放下,学着Nathan的样子在他的掌心轻轻拍了一下。

Reese在心里叹了口气,握手可不是这样握的。

接着他问Nathan,“他刚才抓住我的手是什么意思?”

“噢,”Nathan说,“我想叫他跟我一起回家,他说他想继续跟你一起玩。”

“呃……”这句话惹得Reese下意识地偏头看了看他,后者虽然不明白他跟Nathan的对话,可是仍然在视线对上的一瞬间睁大明亮的眼睛朝他歪了歪头,不知道是想表达困惑还是别的什么意思,总之Reese什么都没弄明白就赶紧撇开了眼神,谁能挡得住他那样对人歪头啊,Reese感觉自己的心脏仿佛被小鹿撞了一下。

“那么你跟我们一起吗?”Reese问,“没别的意思——只是……我怕你们再走丢了,再找起来可麻烦了。”

“这还真是个问题。”Nathan思考了一下,“你知道温迪萨森林的方向吗?”

Reese愣了一下,为什么突然问起这个?不过他还是回答了,“知道啊。”

“好,那你们就一路往温迪萨森林的方向走,等他玩够了,你就把他放那儿就成。”Nathan毫不犹豫地指挥道,过了一会儿又补充,“……我们的住所就在那附近。”

可是,温迪萨森林跟王宫正好在完全相反的两个方向诶……而且我怎么突然就变成这家伙的向导了?Reese对事情的发展有些莫名。他再度犹豫地望了一眼身旁的小个子……

好吧好吧,大不了之后抓紧往回跑,他就是心软他认了。

在作为翻译为两边达成协议后,Nathan自己倒是第一个跑得没影儿的人,现在没了中介,他和Harold又回到了语言不通难以交流的状态,Reese自己有点发愁,可是身旁的人却看上去一点儿也不在意好友的离开,反倒似乎更雀跃了些,一路上拽着Reese的手腕往前走,碰到特别感兴趣的东西还会兴奋地蹦达起来。

他好像还是不知道买东西是要付钱的这一基本传统,好在Nathan至少没忘了把钱给他,于是Harold负责在前面拿了东西就走,Reese负责在后面替他付钱。

在他们走到另一个甜点铺的时候,Harold看上去打算把五颜六色各个味道的甜甜圈尝个遍。Reese赶紧阻止了他试图把所有甜品都捧在怀里的行为,让老板包了一大袋的甜甜圈给他。老板眉开眼笑,但是Harold看上去比他更加开心,他在迫不及待地咬了一口热腾腾的蓝莓味甜甜圈后,朝着Reese笑弯了那双澄澈得几乎漾出水来的眼睛,突然间做出了一个令Reese大为吃惊的动作——他凑上来,脸在Reese的颈窝处亲昵地蹭了几下,把他吓得浑身一僵,心跳一下子重如擂鼓。

“你在干什么?”Reese惊得差点没控制好自己的音量,可是话一出口他就无奈地认识到了现实——Harold并不明白他话语的意义,只是高高兴兴地啃着手里的甜食,自顾自走掉了。

Reese好不容易才克制住用手摸一摸自己的脖子的冲动——他的脸颊又凉又软,发丝也软得不可思议,蹭在他的皮肤上痒痒的,几乎搔进心脏里。

他不会其实不是个人类吧?Reese盯着那纯真得像天使一样的背影,第一次有了这个猜疑。

不管过程怎么样,最终还是会有分别的时刻。他们离闹市已经有一段距离了,人群的喧闹和绚烂的灯光烟火已经隐在身后,离确切的温迪萨森林还有一段路程,可是只要再走上百来步,森林就看得见了。Reese奇怪地发现,他们越是往森林的方向走,Harold就表现得越是安定和从容,大概是离家已经近了的缘故。可是正常人的家总不可能在真正的森林里,然而再往前走的话,他们就要走过附近最后一片住宅区了。

而Harold——就像之前那样——仍然没有察觉到他的任何疑惑,只是安静地向前走着,时不时回过头来看一眼,像是确认Reese是否还在身后。

就在Reese疑心他到底要走到哪个地方去的时候,Harold终于在一片茵茵绿草上停下了脚步。而郊外的夜空一片幽深安宁,人群的喧闹已经听不到了。

由于语言不通,Reese干脆放弃了对目前境况的发问,只是静静地等待着对方的下一个举动。

“Jo…John,”Harold突然磕磕绊绊地发了音,他在喊他的名字,慢慢地,努力地发好这两个音,“John…Reese.”

其实只要“John”就可以了。不过他没法告诉他。

然后他小步走上前来,栗色有些紧张地站在原地,是不是他又要——还真是。

Harold用一只手轻轻按住他的背,再次做出用脸颊轻蹭他的颈窝的动作,这次显得不是雀跃了,似乎是浓厚的喜爱和不舍。

就在Reese心里七上八下地想着要不要做出什么回礼性的表态的时候,脸颊上湿湿热热的触感再一次把他吓了一大跳。

Harold在舔他的脸。

Reese有些惊疑不定地低头看对方,那张精致纯洁的脸上满满地都写着“我很喜欢你”,且不论那是哪种喜欢,他的脸颊已经没出息地在发热了。

犹豫了半天,他终于慢慢地举起左手,搁在Harold温热的头顶上,轻轻地揉了揉。

Harold又在咧开嘴笑了,大概是Reese的这个动作让他感到舒心而满意,他再次在Reese的颈窝磨蹭了几下,突然举起手来——冷不防地拔下了Reese的一根头发。

Reese在他的突然袭击下忍不住轻声呼痛,刚想表达自己的疑惑,而莫名拔下他的头发的小坏蛋突然不黏他了,而是用手推着他不断后退。

“什么意思?你想让我走?”Reese没忍住问出了口,作为补充,伸手往背后的方向指了指。Harold点了点头。

 

真是有够奇怪的。在不断回头望直到站在原地看着他的Harold终于消失在视野里之后,Reese呼出一口气。

他已经在思考究竟哪种动物爱蹭人,爱舔人,性格又单纯这个问题了。

不过——爱吃甜甜圈,这到底是什么奇怪的特性?

***

塞米和阿司都是古罗马钱币。似乎是两个塞米换一个阿司……有点忘了……

======

TBC or not...         20170712

 

嘤这个哈肉真是萌死我了!满地滚!

不知道下半部分会不会懒癌发作写不下去……【不要打我!

喜欢的话嚎一声~!

评论(25)
热度(11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35Rum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