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己知也,斯已而已矣。深则厉,浅则揭。

[红/白罐x虫]Existentialism存在主义(A4续写,白罐第二人格)

*MCU背景,假设A4后,神盾局使用Tony封存的绝境病/毒救活了他。

*白罐Anthony是第二人格。

*剧情有魔改,假设五年期间Tony和Pepper未结婚

*复健之作,多是胡言乱语,请多担待1551


*

[1]
当Tony死去的时候——好吧,当Tony差点死去的时候,Peter差点崩溃了,如果不是同样差点崩溃,泪流满面的Pepper突然抹掉自己脸上的所有泪痕,站起来对着所有面容疲惫、沮丧不堪的人们说,“绝境——Tony的绝境病毒,也许、也许这能救他”的话。
Tony的器官和组织已经有一半彻底丧失机能,这本来足以使他在三分钟内就从这个世界上陨灭,但所幸复仇者联盟向来是个惯于和超出人类想象的事物打交道的组织,而且他们有全球最好的医生,还有几个外星盟友——尽管大部分都称不上靠谱,因此把Tony的躯体紧急封冻起来,存住他的最后一口气这件事也显得不是那么难以令人置信了。
“但是如果绝境病毒不起作用的话,72小时之内——也许更短,他还是会……”赵医生没把那句话说完。
赵医生、Nick Fury、Steve,还有Banner博士,他们一起默默地凝视着维生摇篮中,Tony那被冰霜遮掩的残缺面容。
剩下的人都在神盾局的会客厅里,包括Pepper和Peter。Pepper是在Tony的弥留之际哭得最伤心的人,她的泪珠就像七月的雨帘那样,几乎不间断地滚滚滑落。
而Peter——大家则简直不愿意去回想他的哭泣,当他以为他的导师已经彻底离开了他时——他嚎啕得仿佛那个已经基本无法呼吸的人是他自己。
“它对Tony起作用的可能性有多大?”福瑞问道。
“它肯定会起作用,”赵医生说,“只是,我们不知道它会如何起作用。”她凝视着虚拟的电子屏,上面显示着Tony目前的身体状况,还有正在模拟中的绝境病毒与Tony的基因的匹配情况。“时间太短了,我们没法确定它的稳定性,还有它是否会对Tony的DNA造成什么其他副作用。”
“但他会挺过来,对吗?”Steve看着屏幕,轻声说,那上面正显示着模拟的身体器官迅速再生的过程。
“我想是的。”
“那就做吧,”神盾局局长最终下了定论,“毕竟没有什么会比死更糟了,不是吗?”

绝境病毒的效能比他们所有人预估的要更加强大。他们本以为在注射病毒之后,Tony至少要一周才会恢复,但令人吃惊的是,仅仅是24小时之后,检测就显示他的器官机能已经恢复了50%。
“快得令人害怕——不是吗?”赵医生挑眉,惊讶地喃喃道,“等等,有一些地方不对劲——”她把屏幕的某一部分放大,“绝境和他的身体无法完全融合。”
这话引来了Banner博士的紧张,“什么方面的?这会让情况恶化吗?”
“呃,我不确定——”赵医生的声音听起来很犹豫。
屏幕上,属于Tony的某一部分DNA链和病毒的RNA纠缠在一起,直观上有点像在打架。
“我们要不要终止,哦天,瞧我在说什么,我们,我们已经没法终止了。”布鲁斯说,他疲惫地将手掌按在额头上。
“等等,情况好像有变,”几秒后,赵医生突然说,眼神依旧没有离开屏幕,“……它们融合了,布鲁斯。”
曾经纠缠混乱的碱基对恢复了正常,在Tony的体内,让那个极微观又极重要的世界恢复了宁静。
至少看上去是这样。
Tony很快就从监护室里出来了,不再需要赵医生和Banner博士24小时监视。
如果让看到过熟睡中的Tony Stark的面容的人来评价,恐怕每一个人都得说,那完全不像是一个曾经身体机能报废,皮肤将近60%被烧焦的人被救回来之后该有的样子。
呃,这个意思是说——Tony看起来好的过分了。
他在过去五年间变得有些灰白的头发完全消失,连带着眉毛和胡须都变成了他壮年时期的深黑色,相貌看上去还是Tony本人——当然了,但是细看则有一些细微之处发生了变化,比如额头更宽阔了一些,眉骨和鼻梁的共同作用让他的眼窝显得更加深邃了。颧骨看上去比原来更加突出一点,让他原来还称得上柔和的面部看上去更加锋利了一些。
当然,这并没有改变Tony的容貌,一切变化都在细微之间,如果不是知道内情,或许大家会以为死里逃生的钢铁侠只是在毁容之后又接受了一次精妙绝伦的整形手术。
在接受绝境病毒注射后的第四天,也就是刚刚转入普通病房的第一天,Tony就远超他们所有人预期地醒来了。
他苏醒得如此早,以致于除了第一时间发现的赵医生的助手和护士,然后他们又紧急通知了赵医生和Banner博士之外,还没来得及有任何人去探望彻底度过死劫的钢铁侠。

当Peter捧着一束花闯进Tony的私护病房的时候,里面已经站了一二三四……六个人了。
队长,Banner博士,赵医生,Rhodes上校,黑寡妇,还有Pepper,六个人几乎把病床围了一圈,而除了Pepper以外,没有一个人坐着,尽管这个像是豪华总统套房般的病房一点也不缺坐的地方。
说实在的,这简直有点像是个审讯了。
“……做一个全面的检查还是有必要的。”尽管Peter进来,但队长还是继续了他没有说完的话。
“呃,Mr.Stark?”Peter犹豫地走近,站得靠外的Rhodey上校和娜塔莎侧身看向他,准确的说,是看向他手中的花。
“噢,Peter,”令Peter惊讶的是,Tony完全没以他想象中那幅虚弱的样子半倚在床头,却是神完气足地坐在床边,他甚至有一只脚随意地踏在地上,好像刚才刚刚走过路。
一个差点死去又被救活的人应该是这幅模样的吗?
没等Peter想明白这个问题的答案,另一个更大的冲击又迅速地夺走了他的注意力,“Mr.…Mr.Stark…”他结结巴巴地说,“你的,你的眼睛……”
“噢是啊,我的眼睛,”坐在床边的Tony不屑地勾了勾嘴角,他的面骨比以往更加硬朗的弧度让这个笑看上去少了点温度,“为什么每个人先关注的都是这一点?我知道,虽然蓝色比那种暗兮兮的褐色要美得多,但你们也没必要这么大反应吧 ?”
Tony的眼睛……现在是蓝色的了。Peter不知道该怎样去描述那种蓝,它并不如同天空那样一碧如洗,也说不上像大海那样澄澈,当然,也没有夜空那么深沉,此外,蓝宝石的颜色也比那种蓝要稍微更明亮一些。
所以那种蓝有点像是独一无二的,带着点锐利,带着点深沉,还有些让人无法读懂的幽深与神秘,种种元素组合成了他现在虹膜的颜色。
而那纯粹是一种无法被复制的气质。
Peter后知后觉地意识到,Mr.Stark,在经历一次死里逃生——或者说死而复生也无所谓——之后,他的外貌变得甚至更加完美了。
“你给我带了花?”Tony打断了他的思维发散,“是什么?呃,百合和小雏菊?”他挑了挑一边的眉毛,“不得不说,不是个常见的搭配,而且我也不太喜欢这两种花的任何之一,”他看着青少年急急张嘴想要解释的表情,“但,无所谓了,既然你是第一个,好像也是唯一一个,”他意有所指地用眼神扫了一圈周围的人,“——给我送花的人,我就收下了。”
他抬起手指,随意地指了一下床头柜,“把它放那吧。”然后就没对那束花和捧着它的男孩表达任何多余的关注了。
接着,他好像终于愿意把注意力转回到Steve身上了,“怎么说呢,我说了,我现在感觉比以往的任何时刻都要好,但我还是感激你的关心,Cap,所以,虽然那个所谓的全面检测完全没有必要,但我还是决定在之后配合你一下,”他面朝着Steve,歪了歪头,假模假样地笑了一下,然后把那只搁在地上的脚收回到了床上,“现在我累了,不如你们先回去容我休息一下?哦对,Pepper可以留下。”他作势伸了个懒腰,那模样又慵懒,又带着点说不出来的轻蔑。
Steve先是跟站在一旁的Natasha对视了一眼,然后他们两个又跟Rhodes和Bruce又进行了一次微妙的对视,最后,由Rhodes上校开口,“好吧,Tony,你好好休息,等你——呃,”他又看了一眼队长,“等你彻底回归我们,我们再来具体讨论一下情况。”
他没说是什么情况,而Tony只是耸了耸肩以示应答。
“孩子,你还不走吗?”等走在最后面的赵医生也走到了房间门口时,她听到Tony这样问道。
说实在的,她没想到Tony会对着Peter,某种意义上他最重视的人之一,问出这样的话。
但这也不在她的职责之内,所以她走了出去,并带上了门。
而Peter在听到那句话之后,小小后仰了一下,那几乎像是一种畏缩了,“不,呃,我……”他犹豫了半天,似乎在想着怎么样才能把话恰当地说出来,“事实上,我很担心你,Mr.Stark……”
要是Tony能够知道的话,他就会知道“担心”这个词有多不足以形容Peter对他的情感了。
在没得知Tony获救的那段时间里,他的魂魄好像已经随着Tony的那个响指,永远地留在了泰坦星上。

但Tony不知道,所以他只是显得有点太薄情地耸了耸肩,在Pepper也在场的情况下,“好吧,谢谢你,kid,但你现在也看到了,我很好,真的,好得不能再好了,好得好像……从没这么好过,”他说,“所以真的,你不用担心了。”
“不不,我觉得这才是问题所在,说实话,我觉得你醒来之后有点奇怪,”他急急忙忙地转向Pepper,求证似的,“呃,Ms.Potts?你觉不觉得Mr.Stark醒来之后有点奇怪?”
“事实上我——”
还没等Pepper说完,Tony就先打断了她,“等等,sweetie,”Peter被这个词吓了一跳,他差点以为这是Tony在和Ms.Potts说话,但他的神态和动作明明白白地告诉Peter,这个词是对他使用的,“我不知道你的‘奇怪’是指什么,是指我死而复生之后,不仅没有后遗症,反而变得更健康,更帅,更强壮,更——完美了?你是想说这个吗?”
“呃,”青少年看上去因为他的这番话而更加慌乱不知所措了,他的脸因为从未在Tony这边承受过的嘲弄和针对而窘迫地发红,但他仍试图和他在这个世界上最关心的人之一讲清楚自己的想法,“不,我是说,不只是这个,只是,Mr.Stark,你确定你没有失忆什么的吗?因为现在的你变得有点……”
怪异(weird)。不仅仅是奇怪(strange)了。他在心里说。
但他最亲爱的导师似乎已经没有耐心继续陪他玩倾听游戏了。
“好了,Peter,听着,我跟Pepper还有点话要说,你应该离开了,”Tony说,“Well,谢谢你今天送的花,但记住,我不太喜欢这种小清新类型的,下次你要送花的话,送点更独特的。”他露出一个带有暗示性的微笑,接着用手随意地指了指门,“现在去吧。”
逐客令已经非常的明显了。
尽管不明白一场他苦苦等待并祷告了三天后的重逢为什么会变成现在这个样子,但很明显,Mr.Stark现在并不想看到他。
带着巨大的沮丧与他简单地告别过后,Peter头也不回地跑开了。
“记得带上门!”Tony还不忘在他身后说。

“终于。”在室内终于只剩下两个人之后,Tony看上去真心实意地长出了一口气。
“Tony,”Pepper也担忧而谨慎地望着他。
“什么,亲爱的?”Tony的蓝眼睛深深地望着她,带着些许暧昧……和更多她看不懂的东西。
事实上,他们两个远离暧昧状态已经很远了。
“我觉得那孩子说得对,Tony,”Pepper说,“我也觉得你有些不对劲,我想你是不是需要唔——”
Tony看上去因为她的这句话而显得有点不耐烦了,所以没等他昔日的女友说完,他就毫不犹豫地把她搂进怀里,用嘴唇封住了她剩下的话。

他用唇舌肆意地掠夺了一番阵地,全然忽视Pepper睁得大大的眼睛和双手在他胸前推拒的动作。

“要说唯一一个让我感到有点奇怪的点就是,”松开唇舌的禁锢之后,他仍然紧紧把女子拢在自己怀里,将嘴唇贴在对方的耳畔,“我现在……真的有点性奋,你懂的 。”他用胯部暗示性地往前顶了顶,换来女子更激烈的挣扎,但依然被他轻松拦下。
“来一发好吗,亲爱的?我尽量快一点。”他在前女友的耳边蛊惑道,“我真的很想要你。现在。”
然后在他企图再次吻上对方的嘴唇之前,Pepper终于来得及侧头躲开了这个吻,她看上去不太像是在害怕或者恐惧,更多的也许是惊慌。
而Tony有点喜欢她的这种表情。
只是,她说出的话就没那么讨喜了。
“天啊,Tony,你到底怎么了?你为什么变得这么怪异?向我发誓,别跟我开玩笑好吗Tony,”她有点语无伦次地说,双手还抵在Tony结实的胸膛前,“你真的应该做个检查,绝境病毒把你怎么了?”
Tony猛地松开了她。
“绝境病毒没把我怎么。”他的声音甚至比自己想象得要更加冷硬,“除了将我变得更加完美之外。”
“不,一定有哪里出了问题,它肯定是有哪里不够完善,看看你,你已经完全不像你了。”
而这话只是彻底激怒了Tony。
“不像我?”他哼了一声,冷冷地笑了。
“那也许是因为,亲爱的小辣椒,”他用轻柔却缺乏温度的嗓音缓缓说道,“我已经是全新的我了。”
接着他缓缓转头,看向落地窗,黄昏的夜色让他的身影在玻璃上不甚清晰地浮现。
他扫视着自己脸庞的线条,更加优美的肌肉线条,更加年轻的身躯,然后,凝视着自己映在玻璃之中的蓝色眼睛。
“Tony这个名字有点太普通了,你觉得呢?我认为它已经配不上现在的我了。”
“但好在我有个不错的教名,不是吗?”
Anthony收回视线,暗蓝的眼睛在过于浓密的睫毛下凝视着怀里的女人,食指和中指堪称轻柔地抚过她的下颌线。



TBC.

---

作者的话:
1.文章或许翻译腔有点重,很抱歉……因为语死早,再加上很久没写文,以及对两种语言掌握得都不纯熟,很多句子读起来疙里疙瘩的,但事实上是我不知道该如何正确地去表述它。
2.目前已经码了1w字了,而且基本全是通勤时在地铁上写的hhh所以没有大纲没有规划,不排除弃坑可能,请谨慎踩坑~
3.不知道这个故事有没有吸引到你们,现在同人圈时局很艰难,如果喜欢的话请多留下一些评论吧!

4.关于史总现在的相貌……我真的不知道具体是怎么样,大家自由想象吧hhhhh

5.有期待的情节也可以留言,毕竟这是个三角恋故事(大雾)

2020.7.28


【关于其他可以阅读的途径】

1.微博ID just乔染,有长图片

2.随缘居 同名文章

假如有人喜欢的话,请留下一些评论吧!

评论(23)
热度(244)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35Rum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