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己知也,斯已而已矣。深则厉,浅则揭。

[RF]Addiction·02(高中生Reese/教师Finch)

我竟然双更了!有生之年!我比你们激动得多!

很高兴这篇文能得到小伙伴们的喜欢,但是大家的评论我竟然都没法回复……怎么说呢,你们大概是误会了这篇所谓校园文的基调……不怪你们,是我的小学生文笔的锅。

其实老李并不健气啊,明明他在我的人设里是很深沉的……阿宅倒是会相对随和一些,毕竟是老师嘛w

======

[02]

Reese趴在自己的课桌上,咬着笔杆对着今天的数学作业发呆。Finch还真他妈成了他们的新数学老师。他教课比老Coulman要好得多,从这点上真看不出来他是个没有教龄的年轻人;但与他的水平成正比的是作业难度,Reese卡在了第一道选择题上――他本来都可以一路顺风直到第九题的。

他叹了口气,斜着眼睛往窗口看出去,下午三点的阳光一点点变成炫目的金橘色,今天有一个适合打球的好天气。如果一切顺利的话,放学后他就可以――

“Reese,Mr.Finch叫你去趟办公室。”班长Carter走过来拍了拍他的肩膀,大概是因为刚受了表扬而心情不错地朝他微笑,“好运。”

好运才有鬼。他懒懒地从桌上直起脊椎。他想不通Finch干嘛要在这个时候找他,毕竟老师找学生谈话的最佳时机永远是测验成绩出来之后。但他就等着这句通知呢,Finch今天早上已经提醒过他要找自己谈话了。该来的总要来不是么。

他穿过校园里的连廊,紫藤萝的叶子已经不复春夏时的碧绿,廊道的右边就是空荡荡的操场,那才是他的领域。

其实他大可以选择不去,就像去年老Coulman心血来潮地想找他谈话时那样,Finch看上去可比那老头子好欺负多了。但他不知怎么就一路走到了Finch的独立办公室――天知道他是怎么说服吝啬的领导的――直到要抬手敲门才意识到自己这一路上甚至没动过要放他鸽子的念头。

他含混地喊了声报告,Finch在门内倒是回答得清楚干脆。他推开门走进去,数学老师连灯也没开,只是借着西沉的阳光在读些什么。斜阳透过宽大的玻璃窗,从Finch的侧面穿过去,金色的光芒笼罩着他的全身,这让这个二十来岁的青年看上去有种毛茸茸的柔和感。

“Mr.Reese。”Finch收起了他的书,微微拖长尾音喊他,带着七分严肃和三分熟人见面时的打趣。现在他知道了,Finch确实对每个学生都这么彬彬有礼,他喊每个人先生小姐,却又神奇地没有显得虚伪做作,反倒由此迅速获得了一大批学生的喜爱。

Reese偶尔也会听到别人在课间谈论Finch。女生说他从容优雅像得像是个上流社会的人,男生说他着装古板不过课教得不赖,好学生说他博学多识又有耐心,差学生说他严肃过头让人喘不过气。Fusco发表完意见后用手肘捅了捅Reese,想要好哥们儿也参与一下课间话题。Reese憋了半天只能说出一句“他挺好的”,弄得聊得正欢的大家都有点扫兴。

要让Reese跟人家讨论Finch,他最想说的其实是你们都没资格在背后议论他,因为最先认识他的人分明是我。

“你今天下午好像有点没精神。”Finch端详了一下他的脸色,“怎么了?”

“把大好的运动时光耗在办公室,我想想都觉得郁闷。”Reese回答他,用一只腿支撑自己的重量,懒懒地倚着办公桌。他和Finch说话的时候总有点没大没小,大概是第一天戏剧性的相遇的后遗症,而Finch从来没就这一点指责过他,这让青年的心底没由来冒出一点愉悦――就好像他是个特别的存在。

“正是上帝在提醒你,你该弥补学习上的漏洞了,John。”Finch在朝学生说教的时候有时会直接叫他们的名字,这也是Reese的一个新发现,好像他在借用这种技巧来舒缓语气一样――实际上这根本没必要,Finch的脾气不温不火,面对谁都把分寸拿捏得恰到好处。

他沉默着,没有接话。

“我注意到,你的数学成绩一直在B和C之间挣扎;而且从这个星期的作业来看,你的基础不错,但只要题目难度稍微上去一点,你的解答就会变成一些……”数学老师皱了皱眉,努力搜刮着自己的词汇库,“我无法理解的非正规数学语言。”

这种过于小心翼翼的措辞让青年莫名感到烦躁。他换了条腿来支撑身体,“你就是想说我在胡说八道。”

这下Finch反倒成了猝不及防被直白的言语刺到的人,他小幅度地挥了一下右手,大概是在艰难地思忖着怎样才能把话说得更委婉,“我的本意不是这样,John……我是想告诉你,我觉得你可以做得更好。”

Reese只顾把视线固定在桌面的一小块凹陷上。Finch跟着他陷入沉默,丝毫没有要逼他开口的意思,而这却让他更加不自在了。

“Coulman觉得我四肢发达头脑简单。”他最终还是没有敌过这种令人不适的寂静,低着头如此说道。

“噢。”年轻的老师发出不明意味的语气词,甚至调皮地朝Reese歪了歪头,“你觉得你是这样吗?”

Reese用一种看傻子的眼神看着他。

“你显然不认为他是对的,是吗?”Finch朝他露出微笑,丝毫不在意他自高而下的眼神是如何满藏鄙夷,“而我也是这样认为的,John。你是个好孩子,你值得的评价该远远高于这种并不高明的老师的贬低。”

“好孩子?”青年艰难地把这两个词从喉咙里吐出来,英气的眉毛死死锁在一起。

“聪明而且善良。”而他的老师却像是嫌自己的夸奖不够通俗易懂似的补充道。

“……你真的这样想?”Reese轻声问道。他感到自己的手心有些汗湿,刚想往裤子上抹,但Finch不知怎么就看透了他的心思,递上一块浅蓝色的手帕。

“用不着。”这下他更加窘迫了,不好意思接过那块干净的手帕,只能岔开两只手。Finch这次没有强求,他露出一个善解人意的笑,起身为他取了一张纸巾。

“当然了,我相信你。”Finch用他那真诚又轻快的语调说。Reese低着头,捏着皱巴巴的纸一下一下地抹过掌心,不说话。

“试着好好学,可以吗?”数学老师趁热打铁,“数学很有意思的,John,你学了就知道。”

他发出了怀疑的哼声,“我可不――”

“好了,好了,”Finch无奈地笑着打断他,“别在这儿抱怨了。打球去吧,Mr.Reese,只是别忘了写作业。当然了,有不懂的地方可以来问我。”

Reese终于等到他最期待的那句话了,按理说他现在应该欢呼着头也不回地冲出去,可是一个念头突然击中了他,像一道惊雷把他钉在了原地。

“怎么了?”

“我在想……”Reese趁着自己没有后悔,赶紧把后面半句话说了出来,“我想在你这儿写完作业。”

Finch惊讶地看了看他,然后他们一起环顾四周,“这儿?”

“我乱说的。”青年的脸颊开始诚实地发红,他重新垂下了眼帘。

“不――我是说,这没问题――如果你觉得这对你的学习有利的话。”Finch赶紧回道,深怕一不小心就浇熄了学生的热情,“我四点半下班回家,你只要上完了课就可以过来。”

“……真的可以这样?”Reese小心翼翼地看向他。

“为何不呢。”坐着的数学老师回给他一个灿烂的笑容,镜片后那双大而蓝的眼睛里闪着真诚的光。

======
TBC.

                                                                            20160214

评论(18)
热度(88)
© 35Rum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