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己知也,斯已而已矣。深则厉,浅则揭。

[RF/RSR]Start Again·1(复合梗+双父女组)

【前】

卡文产物。

RF主,根肖(肖根)有。 

望题知义:)

穿着廉价灰色兜帽衫的男人打开了衣柜门,里面全是各式西装,绝大部分是经典黑。男人挠了挠额角,随手抓了套出来,关上柜门开始换衣服。

他把胡子刮了,理好衣领,除了头发有点长之外,整个人显得很利落。Reese整个星期都在毒帮卧底,现在是周五下午,他一个小时前才射穿了五个混混的膝盖并把他们连货带人扔进局里,现在他得收拾好自己,扮演好父亲的角色去接女儿。在寄宿学校上初二的Sameen半个小时后放学。

 

Sameen是Reese二十八岁的时候领养的女儿,那时候他还是个FBI探员,目睹了Sameen和她亲生父亲的车子在他们的车前翻滚着燃烧,年轻的Reese顺手把那个脏兮兮还不怎么漂亮的女孩子抱出来,驾驶座上的男人已经没有气息了。

按道理探员不该管这个闲事,车辆老化,翻车起火,故事老套得没有新意,获救的孤儿也该被送进孤儿院,反正那女孩一点也无所谓――字面意义上的无所谓,Sameen天生就是反社会人格,她对人世间的所有事都没感觉,只有“愤怒”的权利没被剥夺。

Reese负责把女孩儿送到院长那边办手续,女孩儿一路板着脸,无悲无喜。“登记完毕了,先生,按照您对身份保密的要求,七岁的Sameen·Shaw是由匿名好心人发现并送进院内的,她将在这里一直生活下去,直到被其他可以获得合法监护权的自然人领养。”

Reese点点头,看了看他身边小小的女孩,蹲了下来,“乖乖留在这里,好吗,Sameen?”他这时候已经知道了女孩儿患有什么病,但他还是忍不住要用这种哄小孩的语气跟她说话。

“好。”女孩儿言简意赅地回答,没有一点多余的情绪。

年轻的探员再次点了点头,站起身,“那我走了。”他走得很慢,一颗本该因为杀人工作而冷硬的心莫名地揪紧了,他知道Shaw不会舍不得他,甚至不会对他留有什么特别的印象,但他就偏偏不忍心了。他用及其缓慢的步速离开了那座房子,自己都有点恨自己。组织已经批评过他很多次了,好听点说他优柔寡断,难听点就是“Reese你他妈能不能别这么娘炮”。要不是自己的破案率在部里持续高居前三,估计早就丢了饭碗了。但他还是没挣扎过自己那颗“娘炮的心”,暗自下决定,如果女孩儿对他表现出一点不舍,他就把她接回家,无论局里怎么反对。

一直都没有从身后传来的呼喊,直到他拧动车钥匙,电话响了。

“先生,请原谅,但是Sameen一定要跟你说句话,她很有礼貌,我觉得我们不能拒绝她,”他还没反应过来,听筒里传来女孩稚嫩的声音,“John,孤儿院里的饭好难吃,我们能不能去昨天你带我去的那个餐厅?”

二十八岁的Reese愣住了,年轻火热的心开始狂跳。

“John?”女孩儿疑惑地喊他。

“等着我Sameen!我马上就来!”他打开车门,以追捕罪犯的速度开始拔腿狂奔,嘴角有遏制不住的笑容。

 

回忆到此为止了。Reese回过神来的时候,车已经开到了校门口,下午三点半,放学时光。他远远看到自家女儿百无聊赖地站在路边,大嚼巧克力色的甜甜圈。他停下车,女孩跳进了前座。

“怎么又吃。”当父亲的人说,手上却毫不留情地一把抓过甜甜圈盒,顺手拿了一个放到嘴里。“还是草莓味的好吃。”一边嚼还一边发表议论。

“喂!我买的!”女孩气得要抢,奈何Reese已经用上长手臂把盒子塞到了她拿不到的地方。

“谁的钱?”男人懒洋洋地反问,又不经意地抛出点诱惑目标的消息,“今天去外面吃,你少吃点零食。”

“真的?”Sameen问,琥珀色的眸子一下子亮了起来,“我要吃城西那家的牛排。”

“开过去要一个小时啊。”Reese有点犹豫。

“正好我可以在车上把甜甜圈给消化了。”Sameen猛地扑到了还在开车的老爹身上,只为了把手伸过去勾过那盒甜点,然后毫不犹豫地把食物塞进嘴里。

“爸,我要换班。”她口齿不清地说,细眉狠狠地皱在一起。

“怎么回事?”Reese有点惊讶,“才刚开学一星期。”

“新转来一个讨厌鬼,八面玲珑的,对谁都笑笑笑,转过来比那些混混还讨人厌。”显然女孩儿真的很讨厌那个人,说话时语气都恶劣了起来。

连带着Reese这个当爹的也开始不爽,“欺负你了?”要是Sameen都能被欺负,他倒是有点想知道那臭小子是何方神圣,要知道Sameen上小学的时候他隔两星期就得往老师办公室跑一趟,全是要他这个当家长的道歉赔钱。但是Reese也不是那么在乎,小孩子打架嘛,撒撒气就好,又不会多严重,你生一个儿子都打不过我闺女,不嫌丢脸还要我们道歉?也不看是谁惹的谁。

话虽是这么说,Reese还是告诉自家反社会的女儿要克制,要忍耐,“我不是不让你打,但你绝对不能没道理就出手打人家,打也不能下狠手,更被别人抓到把柄,否则以后就更要被老师管了,知道吗?”

小小的Sameen觉得爹地这番话有道理,终归还是淑女了点,克制了自己的拳头,实在忍不住要打了就按到监控死角狠踹两脚要害,让人家男孩子说都没法往外说。

这样一个风格狠劲的女儿,到后来就再也没让老爹操过心,今天却突然提出要换班,可见问题已经很严重了,Reese自己都想替女儿揍那个混小子。

Sameen低头默默地吃甜甜圈,过了好久才咬牙切齿,“她捉弄我。”

“她?”Reese惊讶地挑眉,“你还是我女儿吗?被女生欺负?”

瞧这话就说错了,轻蔑的反问句更加刺激了女孩儿的自尊心,她把剩下的最后一个甜甜圈连盒子往自己老爹身上一甩,咽下面点恶狠狠地发誓,“我不转班,你等着我下星期把她头发揪下来给你看!”

“嗯。”Reese满意地点点头,这才对嘛。他一手拈起甜点放进嘴里,还不忘嘱咐,“四五根也差不多了,不然女孩子头上秃了一块你也太狠了。”

 

也许是愤怒的情绪助长了消化,Sameen跳下车的时候还觉得肚子有点饿。她照例打头走在前面,走进餐厅,却没显得怎么兴高采烈,还窝着火。自己长这么大还没吃过这种瘪呢,切,个子比自己高了不起吗,看姐姐回头揍翻你。这么有点出气地想着,却迎面撞上了什么人,比她高,额头磕在人家下巴上。

“抱歉。”她硬梆梆地说,下意识地抬头,结果在看清那人正脸的瞬间僵住了。

“哎哟,黑发小精灵~”高个女孩说,甜腻的声音里带着惊喜。

“靠,是你!”Sameen也顾不得这是公共场合,吃个饭还能撞见讨厌鬼,这也太倒霉了吧。

“我不是什么小,精,灵。”矮个女孩咬着牙一字一句地说,随机凑近了对方威胁道,“再敢这么叫我信不信我把你头发扯下来。”她瞥了眼对方在夕阳的映衬下光滑得发亮的棕色卷发,就跟她琥珀色的眼眸一样漂亮。

呸,漂亮个鬼,这个巫女。

“别生气嘛honey,人家只是想逗你开心呀。”高个女孩脸上一点畏惧的表情都没有,嘴角咧开的弧度还更大了。

“Sameen,你同学?”Reese走到自家女儿身边,看这剑拔弩张的架势,说不定这个笑得开心的女孩儿就是口蜜腹剑欺负他女儿的人。

“虽然我一点也不想承认。”黑发女孩这么说着,眼睛还是瞪着目标,但后者在夕阳里微微晃着身子,看上去放松的要命。

“Samantha?”不远处传来一个男人的声音,文绉绉的,听起来彬彬有礼,但她感受到自己身边的老爸整个人都僵住了。

她转而看向声源,声音的主人也僵在了座位上,还别扭地扭着身子,眼睛很大很蓝,瞪圆了的样子有点滑稽。

怎么回事?两个大人隔着十来米,他们周围的空气都因为这场对视而凝固了。

喂老爹,你可从来不是个怕事的主儿啊。她很不满意自己老爹的表现,扯了扯男人的衣袖,而且这人怎么看也不像是个难办的货啊。在女孩第二轴人格障碍还未完全痊愈的大脑里,此刻肯定是没有意识到,两个年龄相似的男人相见除了打架喝酒还有第三种可能。

然后她就听到自家老爹开口了,用的是自己从未听到过的语调。

“Harold?”

什么鬼什么鬼,她惊讶地看向Samantha·Groves,想从同龄人那边寻求一个答案,但后者竟然看起来也一脸茫然。

“Reese先生。”陌生男人干巴巴地应道,那更像是条件反射,声音没一丝起伏。Samantha无端判定他是受了过大的惊吓。

两个女孩不停地在两个男人之间切换视线,四人之间一片死寂。

 

四个人最终坐到了一起,还是餐厅专门安排家庭餐的地方。Sameen气得要命,刚想反对这种无厘头的组合,结果就看到自家老爹傻了似的盯着Groves的家长看,后者低头盯着菜单一角已经超过了一分钟,连眼珠子都没转过一下。

Sameen在心里翻了个大大的白眼,劈手夺过Reese手里的菜单,并不怎么有礼貌地开口,“爸我饿了。”

“噢……嗯。”Reese回过神来,摸了摸鼻子,这是他心虚的小动作,“这顿饭我请。”

“还是我来吧。”拘谨的男人立刻接话。

“Finch……”Reese就用一种请求的语调喊他的名字,男人从镜片下方抬眼瞪他,嘴唇紧抿。

“那么我感激你的好意。”他生硬地道谢。

Sameen毫不客气地点了几个荤菜,要在平时她爸肯定不让她吃这么多肉,但是她抓准了Reese心不在焉的机会,毫不犹豫地选上一大堆,Reese一句话都没说,注意力还是在别人身上。Groves除了一份牛排之外又点了一份水果沙拉,叫Harold·Finch的男人的食谱相当注重养生,营养相当平衡。菜单回到Reese手里的时候他半天没选出一个菜,直到服务生善意地提醒他,他自暴自弃地往后一靠,“跟这位先生一样好了。”

Sameen翻了个大大的白眼,那位先生又瞪了她爸一眼,脸有点红,Groves的眼神瞟来瞟去,相当玩味。

 

“你什么时候回来的?”等着上菜的空当,Reese先开口了。

“两星期前,不久。”Finch拘谨地答。

“Grace怎么没来?”Reese接着问。这下子对方沉默了好久。

“就我们两个,Samantha是我和她在意大利领养的孩子。”过了好久他才轻声回答。

Reese点了点头,没继续这个话题,他看Finch说起Grace的表情不太对,再加上这女孩也跟着Finch,心里也隐隐猜到了一点答案。

“挺巧的哈,我是说,她们两个竟然是同学。”他改变话题。

“确实。”Finch继续被动地点头附和。Sameen的牛排最先被端了上来。

“Sameen告诉我她挺喜欢这个新同学的。”Reese还带着笑说,一脸慈爱,结果下一秒表情就飞快地扭曲了一下,桌布下同时传来一声闷响。

“酱汁要帮您浇好吗,小姐?”

“哦,不用了,谢谢。”女孩的笑容不知怎的显得有点狰狞。她拿起刀叉,听到对面的Groves微笑着来了句“我真高兴听到这个”,差点没忍住捅死对方――或是身旁的老爹。

“住所安排好了吗?”Reese问,“其实我家――”

天啊,这男人能不能要点脸!Sameen不知第几次暗暗翻个白眼,她知道自己老爹虽然看上去非常具有“成熟男人的魅力”,但是实际上是个完完全全的蠢货、白痴、愣头青。饶是反社会人格的她都瞧出来了,原来自己老爸还是个同性恋,坐在她侧前方的男人八成就是自己老爹的旧情人。

“感谢你的热心,Reese先生,”男人赶紧断他的念想,“我们目前的住所非常让人满意。”

“我知道了……”Reese点点头,还不死心,“那我能知道地址吗?”

“抱歉,但我是一个注重隐私的人,你知道。”

Reese不停在吃闭门羹,Sameen一边为自己老爸的情商默哀――虽然她不太有资本说他――一边抬眼看了看Groves,那家伙咬着嘴唇,笑容都快憋不住了。她对Reese的嘲讽立刻转化成了深深的同情。

她只好继续和自己的牛排做斗争,一时接不上话的Reese终于关注了一下自己的女儿,伸出两根手指,把正在大吃特吃的女孩儿的那一缕快要晃荡到酱汁里去的头发勾到了耳后。Sameen动作没一点停顿,她对于这种接触已经很习惯了。

这顿晚餐吃的很慢,但结束的时候Reese看起来明显意犹未尽,但对象明显不是食物。

Sameen忍无可忍地拿过车钥匙去帮他开车门的时候,他还在向Finch要电话号码。

两分钟后男人回到车上。

“搞定了吗?”Sameen随口问他。

“那是,也不看你老爸是谁。”Reese眉飞色舞,脸庞的英俊因为嘴角过于傻气的笑容而整体降了很多分。

“我只知道我老爸是个连旧情人的话都套不出来的前FBI现警探。”女孩儿翻了个白眼,扭开音响,在流行乐嘈杂的歌声中闭上了眼睛。

TBC

============

可能会坑,毕竟这就是在填坑间隙里换换画风的作品;p

                                                                            20150721

评论(30)
热度(10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35Rum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