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己知也,斯已而已矣。深则厉,浅则揭。

[RF]Addiction·33(高中生Reese/教师Finch)

章节开始倒数。

======

[33]

大人们的如期归来让他们的相伴再次变得困难起来。在相拥而眠的十五个夜晚过去以后,他们第一次独自睡在属于自己的单人床上,不约而同地暂时性失眠了。

Reese总喜欢把空调温度打得很低,然后抱着Finch蜷缩在温暖的被窝里。数学老师明显更加怕冷一些,他会因为寒冷而毫不抗拒赤身luo体的搂抱,反而会毫无自知地在睡梦中跟他紧紧相贴,以体温作为彼此的抚慰和陪伴。但是在习惯来自另一具躯体的温暖之后,纵使是独自入睡这样再平凡不过的生活方式也变得令人难以忍受起来。第二天他们相见的时候,Finch没有对此发表任何一声感慨,直到又开始撒娇的大型犬吻着他的后颈抱怨没有他的夜晚是多么糟糕,他才在他故意的逼问下红着脸承认了这一点。

“习惯真是个可怕的东西。”Reese抱着他,用修长有力的腿缠住他的,在他耳边小声感叹,“我真是不想睡在那张空荡荡的床上。”

而Finch所能做的只是笑着轻抚他的头发。

随着时间流逝,他却一天比一天更加犹豫。没有了日夜相伴的日子,他倒是恢复了从前的自由,但是当他再一次摁下电源键,调出程序界面的时候,那巨大的框架明明精准地搭在他的脑子里,但是他却一个符号也敲不下去。

他跟Nathan偶尔会通电话,但是每次在电话里聊天都是说些平淡的日常,偶尔对方也会问起他的机器,而他除了犹豫地握紧话筒,支吾一些“一切都好”的话之外什么都说不出来。

他的踌躇和不安甚至频繁地影响他的梦境——大多支离破碎,难以在清醒后修补恢复;偶尔也有些可以清晰地回忆起的片段,而内容却大相径庭:有时候他梦见没有阴影的未来,幸福美好得过分,足够他在午夜梦回时傻傻笑醒;偶尔他会梦见自己在倾盆大雨里离开他的爱人,看着泪水混合着雨珠从那双宝石般的绿眼睛里淌出来,这让他的心抽痛着惊醒;甚至有一次,在白天看了一部题材沉重的电影后,他竟然梦见John在他们离别拥抱的时候杀了他——或者说是同归于尽更好些,那把长而锋利的匕首把他们两人捅了个贯穿——奇怪的是他没有立刻惊醒,反而在梦里苦苦哀求另一个人把刀抽出来——“这样你就可以活下去”,毫无逻辑的对话——但是John说什么也不肯,他握住刀柄狠心旋转,最终在剧痛和失血的折磨下从刀刃上脱力滑离,他沉重的身躯缓缓倒在血泊里,先Finch一步死去。

这是九月底的一个周末夜,高中生再度翻墙而出,穿越半个小镇只为搂着他安心入眠。Finch是被他用温柔而焦虑的声音喊醒的,他睁开仍旧浸泡在泪水里的眼睛,满怀着梦里的悲伤看向他的爱人,他把理由简化为“梦见你死了”,得到无措而爱怜的亲吻和抚慰。

“因为电影的缘故?”

“……我想是的。”

“那不是真的,Harold。”青年在黑暗里用他最温柔的眼神凝视他,宽慰性地亲吻他的嘴唇,“我不会死。”

Finch在他的怀里扯出微笑,“……当然。”

 

开学之后Finch又变成了大家的Mr.Finch,而这也使得Reese的占有欲又一次变得猖獗起来,他看上去真是恨不得时时刻刻都把这位受人敬爱的老师搂在自己的怀里以宣示所有权,但是Finch的举止无可挑剔——他像一位真正的师长那样对待Reese,但凡办公室里还有第三个人在场就绝不对另一个人的暗示或者不满妥协,即使这种表面上的淡漠需要他在之后被迫用无数个拥抱和亲吻来抵债,否则青年就绝不肯罢休。

 

“这是什么?”数学老师被抱坐在他年轻的恋人坚实的大腿上。现在是十月中旬的傍晚四点半,学校里的学生和老师在此之前早已陆续离开,宁谧的校园里只剩下为数不多的人——这对触犯禁忌的爱侣也属于其中。

Finch的学生在问题得到解答之后全都满意地离开了,篮球队长在训练完之后重新背着书包回到这间小屋子里。每次他一打开门,看到坐在办公桌后耐心地等待着他的恋人,无法诉诸言语的快乐和满足就会涌上心头。

就像现在这样,他坐在办公室的沙发上,而Finch卸下了他数学老师的身份,在此刻回归John Reese的恋人,温顺地侧身坐在他的大腿上……这个男人再一次独属于他。

他的手里正把玩着一个小小的、扎着蝴蝶结的纸质礼盒,而Reese出于他时不时冒出来的甜蜜的冲动,忍不住在那白皙柔软的脸颊上印下了一个浅吻,这才重新带着愉悦开了口,“打开看看。”

“送给我的?”这是个不需要回答的问题,Finch一边拆开一边笑着发问,“可是最近有什么值得庆祝的节日吗?”

“没有。”Reese说,看着礼物的内容在他们眼前展现——一对镶嵌着漂亮的绿松石的方型袖扣。

“Well.”Finch说,除此之外不知道该表达些什么。

“从我打工的店里买下来的——老板还给了我折扣。”高中生解释说,“尽管……我知道它远不如那对宝石袖扣来得值钱。”

“别这么说。”礼物的接收者很快回道,这让送礼者露出了一个小小的、还带着点紧张的微笑。

“那你喜欢它吗?”

Finch一时没有作出回应。他先是自顾自地摩挲那两颗小小的、温润的蓝色矿石,看上去有些出神。过了几秒钟,他像是突然反应过来了。

“噢,”他说,露出Reese最喜欢的温和笑容,“当然了,我喜欢它。”他甚至微微弯下腰来,给了他一个主动的吻,“谢谢你,John。”

而Reese在他所能获得的最好的感谢里同样快乐地笑了起来,“我觉得它的颜色像你的眼睛。”

“是吗?”

“但还是你的眼睛更加好看。”Reese又说。这句话让Finch笑出了声,“那么我还得感谢你的赞美才行。”

“你不用,”Reese说,又一次仰头吻了他,“这是事实。”

这句油嘴滑舌的真心话让Finch的嘴角弧度扩大了,“你买下它就是因为这个?”

“不止,”Reese停顿了一下,“我一直在琢磨你的生日礼物。”

Finch愣了一下才明白他在说什么——今年自己的生日他错过了。

“……你还惦记着这个啊。”他有点不知道该说什么。

“当然了,”Reese说,“我说了你的生日是个重要节日。”他的固执让Finch的血液温暖地涌动着,他意识到自己看向对方的眼神或许非常柔和。

确实很柔和。因为Reese一直凝视着它们。没有对话,只有一片因为斜射的金红色夕阳而显得格外动人的宁谧,仿佛时间在此刻都停止了流动。

Reese突然抱紧了他。因为姿势的限制,他只能把头的一侧紧紧贴着Finch的胸膛,靠近心脏。

“你不知道我有多庆幸自己能拥有你,Harold。”他喃喃地说,“把什么献给你我都愿意。”

Finch只感觉到自己心脏的抽动。他一只手握住那个小小的盒子,一只手抬起来,轻轻地放在青年的后脑勺上。

“别这么说。”他把这句话说了第二遍。

我实在承担不起。他想。

他能忍受我的离开吗?他又想。

我怎么可能舍得离开他呢?这是第三个念头。

“我认真的,”青年抬起头来,他的神色确实非常认真,“你不相信?”

“我当然相信你,John,”Finch立刻回道,但下一秒他就不再那么果决了,他犹豫地张了张嘴却没有说什么,接着又把自己的身体挪到了青年身旁的空位上。他的喉咙口似乎含了千言万语,但是长时间的等待之后,他只是温柔地握住了另一个人的手。

“我同样庆幸自己拥有你,John。”他说。

Reese一瞬不瞬地注视着他。

“真的?”他问。

“当然了。”

“我好在哪儿?”

这个问题噎住了深情款款的数学老师。他张了张嘴,似乎有些答不上来。

“你没在哄我开心吧?”Reese说,快乐的神情里带着些怀疑。

“不,我……”他先是尝试着解释,但过了一会儿,他辩解的信心回来了。“那么我也想知道,我好在哪儿?”

这个问题同样难住了高中生。

他皱着眉想了好一会儿,最终放弃了思考这个其实并不需要回答的问题,然后再一次凑上去,抱住了他的爱人。“没关系,”他说,“只要你爱我。”

Finch想要给他一个轻松的微笑,却发现自己做不到,于是他缓缓靠近另一个人的身体,把头搁在他的肩膀上,让对方没有办法看到自己的表情。

他实在、实在是不想离开他年轻的爱人,但是情感的丝线牵绊住理智,他找不到解决问题的办法。

======

TBC.(呃……下章或下下章完结?)      20160905

评论(21)
热度(56)
© 35Rum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