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己知也,斯已而已矣。深则厉,浅则揭。

[RF]Addiction·34(高中生Reese/教师Finch)

我衷心建议各位读者在开启本章阅读之前,先读完我的Addiction结局预告12,考虑好到底要不要读接下来的两章。若未做好心理准备就读完本章,作者不接受任何关于“未告知BE结局”的批评与抨击。

丑话说完了,小天使们!接刀!

可以在空闲的时候听一听《Salvatore》《Don’t Cry》以调节心情w

下章结局。

======

史实:1988年11月2日下午五时许,本科毕业于哈佛大学,当时正担任MIT助理教授的美国年轻hacker莫里斯通过学院电脑,将其首创的“蠕虫”病毒放进Internet网络。病毒疯狂蔓延,截至11月3日清晨,计算机专家找出阻止病毒蔓延的方法之时,美国6000余台基于UNIX系统的小型电脑和工作站都已受到感染和攻击,网络上几乎所有机器都被迫停机。

杜撰:“蠕虫”病毒为Finch首创,也为其所拦截并消灭。

注:1.“蠕虫”本身并非病毒,而被称为“蠕虫程序”,可用作Ethernet(以太网)网络设备的诊断工具,他能快速有效地检测网络。

2.莫里斯此番hacker行为并非出于恶意,他的原意只是“用能够进行自我复制的蠕虫测量互联网规模”,但是他疏忽了“蠕虫”代码里“无限复制、抢占资源”的漏洞,因此创下弥天大祸。

3.历史上互联网并不是被神秘hacker攻破并开放的,不然我也不用费心查资料只为编出这个梗了……Orz作者毫无计算机科学素养,请专业人士高抬贵手。

4.其实理论上有N种方法可以让他不被查到的,真的。但是……Well。【耸肩

另:使用“hacker”这个英文词汇是怕lof屏蔽233

***

[34]

通话记录截取:

11月2日 6:04P.M. 22分03秒

“Hi Nathan,怎么了?”

“Harold,是你做的吗?”

……

“……别挂断,我这就去看。”

……

“那是……那是我的‘蠕虫’!……它怎么会——”

“我目前唯一获取到的消息就是……它是从MIT被放入网络的。”

“你的论文当时获得过学术论坛的一等奖,对不对?我们系的任何人都有权利去翻早先的档案资料……而且我早就叫你申请专利!你干嘛不听我的?”

“你知道我有苦衷!那只是因为——”

“好了Harold,先别谈那个了,问题是——我们该怎么办?先不谈经济损失,IFT所拥有的二十二台电脑全部被毁,我手里握着个电话不停地接不停地打,束手无策。”

“但是……我……”

“你是它的创造者,难道你还不能想出什么办法吗?Come on!那条虫子还在不停复制蔓延!你想等到国安局或者五角大楼的那些老家伙们开上无数个会之后再来解决这件事吗?那样的话估计整个美国的网络系统都会玩完儿!”

“……我知道,Nathan,我知道……但是……”

“但是什么?”

“……你知道的……我会暴露。”

“……”

“我有能力补救这个漏洞,你我都知道。但是——抱歉——我实在——”

“……别总把事情往坏处想,Harold。人们只关注事件的解决,不会关注一个匿名用户的网络IP的!而且就算他们发现了你,你也是英雄!你拯救了互联网!而且,放出蠕虫的人又不是你!”

“你知道事情没那么简单!不提我年轻的时候做的那些事,光是为机器做的那些入侵的事就足够我在牢里蹲一辈子!”

“……”

“……你可以离开,Harold。我很抱歉这一天的到来,真的……但是无论怎样你都可以离开,重新开始。”

“上帝!我当然知道我可以离开!(瓷器碎裂的声音,粗重的吐息)”

“……”

“我很抱歉,Harold。”

“为了什么?”

“我劝你接受他,只想让你活得开心点儿……你一直活得很压抑,我的朋友……我没想到会有这一天。”

“(颤抖的呼吸声)……我也没想到有这一天。(颤抖的呼吸声)不,不是……我只是没想到它来得那么快。”

“……我很抱歉。”

“不。别说了。(颤抖的呼吸声)我现在就去破解它。”

“……好的(Okay)。”

“……好的(Okay)。(颤抖的呼吸声)我挂断了。”

“等等,Harold。”

“什么?”

“谢谢你,全心全意的(with all my heart)。”

“别说了……(长时间的停顿)不用谢。”

“别把事情往坏处想,也许不会有那么糟糕。”

“(长时间的沉默)”

[通话结束]

 

11月4日 5:12P.M. 54秒

“John在厨房。”

“……噢。”

“损失怎样?”

“多亏了你,没有预想中的严重。”
“那就好。”

“……那么……你们怎么样?”

“……我有空打给你。”

“好的。”

[通话结束]

 

11月7日 7:38P.M. 6分10秒

“你还好吗?”

“……还行吧。”

“你感冒了?”

“……是的。抵抗力下降的缘故吧。”

“没睡好?”

“……我没法睡着,Nathan。我没法。”

“他怎么看你?”

“问了很多。”

“你骗了他?”

“不然怎样?”

“你看……Harold……呃,你看新闻了对吧?他们昨天才正式成立专案小组开始调查,目标根本不是帮助他们解决问题的人,也许你忧虑过度了。”

“那是因为他们还在忙着清算损失——他们会找到那个匿名用户的。”

“……你这样让我怎么安慰你?”

“你安慰我有什么用?我比你熟悉那群人的行为模式,他们会用他们的狗鼻子逐本溯源,查到我的MIT学生档案,发现隐藏的漏洞,再把所有线索联系起来,一层层把案底揭开。”

“……你想多了,Harold。他们不会查到这么远的地方去的。”

“他们会的。”

“……”

“你真是……好吧。如果他们——我是说如果——他们真的这么做了的话……你还不走吗?你要知道我只是在假设,Harold,我还是觉得你紧张过度了。”

“Nathan。”

“……什么?”

“无论怎样还是谢谢你安慰我。至于我为什么还没走——(长时间的停顿,叹息声)因为——就像你很久以前说的——我毕竟是个人。”

“……什么意思?”

“我仍旧抱有侥幸,我的朋友……哪怕这种可能性简直微乎其微,但我仍抱有侥幸。”

“……没那么可怖,Harold,没那么可怖,真的。”

“……谢谢你,Nathan。”

“为了什么?”

“谢谢你劝我接受这个人……劝我享受快乐,而不是咀嚼痛苦。”

“Harold——”

“我得到了很多,那么多……足够我回忆一辈子。”

“你后悔吗,Harold?”

“(长时间的沉默)”

“我替他难过,Nathan。我知道他会后悔的,他会恨我……但我没有办法,我别无选择。”

“别这么早下定论,Harold,事情还有转机。”

“那就让我们再等等吧。(颤抖的呼吸声)……等对我的审判。”

“别这么悲观,Harold,真的,我——”

“再见,Nathan,我们再联系。”

“……好的。你好好休息。”

[通话结束]

 

11月18日 9:29P.M. 13分17秒

“Harold,我正想给你打——”

“你知道了?”

“我的hacker技术远不如你,入侵数据库的时候差点留下痕迹。”

“其实你不必冒险这么做,我一直关注着专案小组的动向。”

“……你听起来很平静,Harold。”

“是啊。(停顿,轻笑声)……但这不是真的。”

“……”

“你别再说什么抱歉了,Nathan。”

“呃,我……”

“如今我的时辰已到……这是结局。(Here comes my time……the ending.)”

“……”

“……但我并未做好准备。(急促而颤抖的一声抽泣)……天啊。”

“……Harold。”

“——噢……不,抱歉。抱歉,Nathan,我有点失态。”

“没事的,Harold。怎么样都没关系。”

“(连续的深呼吸)”

“所以……(停顿)你要回来?还是去别的地方?”

“我想先回去我的家乡,在那里住上一个月。”

“好的。(长时间的停顿)你还会回到这个地方吗?”

“(停顿)……我很想这样。但是……(长时间的停顿)我猜不会了。”

“为什么?”

“上帝已经为我做出抉择了。几个月来我都为了到底是选择机器还是选择……爱——而犹豫不决,但是如今我被上帝要求离开。”

“……你又不信教,Harold。”

“但是我感谢他……(颤抖的呼吸声)帮我做出抉择。(停顿)而且……这种伤害有一次就够了,我不想伤害他第二次、第三次。”

“……你没有告诉他你要走。”

“……当然。”

“抱歉,我绝对无意伤害你,Harold,但是我只想问一句……你有没有想象过他没了你之后会怎样?”

“……我当然想象过,Nathan。我每天都在想,看到他的每一秒都在想。”

“……Well。”

“我知道他是个因感性而脆弱的人,但是他的心里有坚强的种子,他可以很坚强……我希望他的脆弱不要打垮他,我现在只能祈求这个——我希望他不被打垮。”

“……噢。(长时间的停顿)……但愿如此。”

“……”

“最后一个问题,你什么时候走?”

“我希望至少能等到感恩节后。(停顿)我们甚至没有一起度过一个圣诞节。”

“22日,来得及的,Harold,肯定来得及。”

“……但愿如此。”

“还有——无论何时你需要帮助,打给我——至少我永远是你的后盾。”

“当然了,Nathan。谢谢你,全心全意的。”

“当然了。(长时间的停顿)那么……再见?”

“再见。”

[通话结束]

======

TBC.(欢迎你们在评论里呜呜呜,但如果真哭的话也欢迎分享,毕竟我流了这么多眼泪,不赚点回来觉得亏啊【远目【被殴)        20160906

评论(38)
热度(59)
© 35Rum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