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己知也,斯已而已矣。深则厉,浅则揭。

[RF]Nights With Mr.Killer·13(杀手Reese/Finch)

好久不见噻!不知道有没有小伙伴已经忘了上一章内容了233

这章可好玩了!可以说这篇文就是为316而写的233

【请务必复习原剧316,从8:00开始看起。啊,真是太好玩了233】

原剧台词有改动。原剧时间线有乱编。

======

[13]

2010年12月3日 纽约曼哈顿

“我在外面发现他们了。”Dillinger的声音通过耳机震动他的鼓膜,“Strickland说的是一男一女,对吗?”

Finch不敢苟同地皱了皱眉,“这城市里有八百万人。”

“但是我们特工能嗅闻出同类。相信我Finch,”Dillinger肯定地说,Finch几乎能想象出他的搭档那双冷酷的眼睛镇静地盯着目标的样子,“我找到我们的威胁了。”

Dillinger默不作声地把手机抬高了几英寸,皱着眉,低头看屏幕,把自己伪装成一个只是在浏览短信的普通上班族。然后他按下快门。画面里黑风衣的一男一女的表情有着不符常人的漠然。

“我把那两个人的照片发给你了,Finch。”他说,“你不能做下在线面部识别什么的吗?”

Finch再一次在电脑屏幕前皱了皱眉,“没你说得那么简单,Mr.Dillinger。”但他还是做好了开始进行操作的准备,了解敌手是准备工作的重要一环。

照片在屏幕上跳了出来。

他的身体僵住了,随即不敢置信地前倾,仿佛不敢确认照片里的人的身份。

他盯着画面里那个男人的脸。坚毅而英俊,线条冷酷,不带有他所熟悉的任何跟柔情有关的成分。

他淡色的眉毛紧紧锁在一起。

他容许自己保持了五秒钟的静默,然后他开始重新掌控自己的声带,“不过不重要了,”他沉默地呼吸了一次,“那男人是中情局的。”

Dillinger为他的反应之迅速而讶异地挑了挑眉,“介意说下你是怎么知道的吗?”

“这是个很长的故事。”Finch把自己缓缓靠上椅背,疲惫突然一股脑的涌了上来。他不想跟任何人提起这个故事。

“但是Mr.Casey卷入的麻烦涉及美国政府,而且我可以告诉你的是,那男人能力非凡,”他的双眼带着不敢置信的目光,仍旧死死锁定着画面里的人,“你确定他们没发现你吗?”

“拜托,Finch,你雇我是有原因的,多给我点信心吧。”

而Finch对他这句话的回应只能是无声地摇了摇头。他的员工的确有着令人赞赏的……专业才能。但是倘若跟另外一个人持刃相向……

上帝啊,他不知道该选择去保护哪一个。

*

“也许——我们早点完工,Mark会让我们在城里多待两天。”

“你还能喜欢到洛克菲勒中心滑冰啊,Kara?”Reese漫不经心地讽刺着他的女搭档。

“我想的是……圣诞接管毒品交易,新年一把火烧掉。”女特工藏在人群中,伴随这句话的出口,露出一个平凡温柔的笑容。

“听上去真热闹。”他注视着自己的目标,冷冷地弯着嘴角。

“你有什么计划吗?”Kara说,眼睛看着摊位上并不精美的小玩偶,“你现在已经没有蜜月计划了,不是吗?”

这句话毫不意外地让她的搭档在三秒钟内噤了声,就像被针刺了一般的反应。但是男人很快就恢复了过来,他表现得好像从未听见Kara那句真实而准狠的讽刺一样淡然,“我想的是阿鲁巴岛,”他冷冷地微笑着,“对于谋杀平民这种事,我需要去海滩好好放松一下。”

Kara带着同样的微笑回头瞥了他一眼,“欣赏你穿泳裤,姐还没做好心理准备。”她顿了顿,“而且——别把Daniel Casey当成平民,他盗窃国家机密的时候就放弃权利了。”

*

“我看到Casey了,”Dillinger的声音再次从耳机里传了出来,“但你的政府朋友抢先跟上了他。”

Finch隐约能辨识出他的搭档大步走路的声音,他紧张起来,“你得在他们之前救出Casey,Mr.Dillinger。”

“我知道利害关系,谢了。”Dillinger说,“他们不会在大街上动手的,人太多了。”但是他的眼神紧盯着那两个人的一举一动,“当我没说,这家伙比我想象中的要疯狂。”

“Finch,他们似乎现在就要动手了。”这句话让Finch紧张地挺直了自己的脊背,即使这样简单的动作都会给刚做完手术的脊椎带来令人凝滞的疼痛。他现在需要决策了——Mr.Dillinger必须阻止他们,必须——

“错误警报。”Dillinger的嗓音松弛下来,他身上的每一块肌肉都随之松弛下来,“他只是在他身上放了个窃听器。”

他的决策时间被幸运地延迟了。

*

“Hey!等等!”

矮个子的年轻人没有停下脚步。

“Casey!”

Dillinger追上了他。

“谢谢,”他假模假样地笑了一下,“还以为你会让我追着你跑呢。”

笑容消失了。他突然转身,枪口直指面前人。

“如此大吼大叫,太惹人注意。”面前的男人如此说道,要不是他手里那把标准的贝瑞塔M9稳稳地举在手里,他的语气淡漠得活像是在给Dillinger提给专业建议,“你是谁?”

再一次地,Finch因为这熟悉的声音而紧张起来。

“我是安保人员,这位是我的客户。”Dillinger随口说道,“你能告诉我这一切是什么情况吗?”

“抱歉,我——”Casey的话被Dillinger粗暴地打断了。

“闭嘴,我正试着救你呢。”

高个子的男特工嘴角勾出一个冷冷的微笑,“你真的应该把武器放在地上。”

“凭什么?”

“首先,”那男人说,小幅度地歪了歪头,“你刚才把你的客户给弄丢了。”

Dillinger眼睁睁看着手无缚鸡之力的号码被那个女人拖进车里。他做了个不甘的表情,缓缓蹲下身去。他警惕地观察着在他上方的男人的表情,趁着他分心的当口,他利落地刺出了匕首,但是男人是个比他强大得多的对手,他再一次被打倒在地上。

“你们这些佣兵向来如此,”男人说,Finch几乎能想象出他讥讽地摇头的样子——那么冷酷,仿佛不带有任何人类的情感,“——从来不把事情考虑周详。”

他要杀掉他了,是吗?John Reese将要杀死他唯一的员工,他的搭档。他的冰冷的枪口将要射出灼热的子弹,贯穿面前那个人的心脏。这个冷酷的男人不是他的爱人,不是他的未婚夫,不是那个眼神温柔嗓音温和的善良美好的人;他只是个公事公办的人,是个政府的特工,是个手里永远举着枪,随时随刻准备射击的人。

 

突然响起的密集的枪声鼓噪着他的耳膜,他无助而焦灼地用双耳获取着自己所能了解到的一切信息,“Mr.Dillinger,你没事吧?”

“好得很,”Dillinger大声回应他,“有人来搅局了。”

“好得很”让他一瞬间放下心来,但是下一秒,他转而起了询问另一个人的安危的冲动,但是这毫无疑问是不妥当的,会招来Dillinger更多的怀疑。所以他终于还是忍住了这个冲动。

无论他处于怎样一种境况,无论——他们俩处于怎样一个对立的局面,他永远不愿意看见他受伤。他曾见过他乌红色的血珠滴落在他曾经的地毯上,他曾抚摸过那些皮肉分离的狰狞的伤口,他曾——

他猛然打住了。不,不,不。这并不是个回忆的好时机。

而且他也不敢确定自己如今是否还有立场去回忆那美好的一切。

*

他要杀掉他了。在一个灯光昏黄闪烁的小巷里,杀手要解决他的目标了。

这样的小巷使他回忆起他们很早很早以前的初遇。一个几乎相同的黑暗的街道,冷酷的嗓音,冷酷的面容,冷酷的枪口。那时候是现今的同一个人救了他,帮了他的忙,使他免于遭到伤害。

但是现在他要杀掉Daniel Casey了,无论他是否无辜,仅仅因为……他奉命杀他,Casey是他的目标。

Finch远远地躲在车里,忍不住在恍惚间怀疑起自己曾经所有的那些所思所想。他的爱人是一个杀手——他知道这一点,从一开始就知道;他维护和平,他坚守正义,他保卫国家,他杀死那些十恶不赦的人,他使世界变得更加清洁——他一直都是这么告诉自己的。

但是那些死去的人,还有即将死去的这个年轻的小伙子……他们中是否有人也像Daniel Casey这样死于阴谋而非正义的枪口之下?John Reese手上沾染的鲜血是否全部出于罪徒?

一阵难以名状的恐惧突然紧紧攫住了他的心脏。

他是否长久以来都爱错了人?是否爱的只是自己心中那个美好的幻影,而非离自己三十码开外的那个真实存在的杀手——一个只作为一支枪或是一把匕首而存在的人……一个不被允许带有人类的感情的人。

他低头,在屏幕上按下911,但是这三个冰冷的数字只能给Casey收尸,而来不及将其保全;倘若现在他从车子中走出来?那个手里拿着枪的男人会看在他的面子上放过这一个无辜的生命吗?

那么他毫无疑问需要对一切作出解释。尽管解释一切的后果同样是他无法想象的,但是——

时间不容许他多做任何犹豫,他必须救下那个仍旧站在人类的美德那一边的年轻人。任何秘密的掩埋都不应以生命的牺牲作为代价。

他得出面,他必须——

 

——枪声响了。

 

这个男人跟六年前的那个夜晚里蓦然出现在他身后的是同一个。

*

P.s一下:上上更把相遇记成了2002年囧,今天才发现是2004.之前的“八年”改了回来。现在我知道要求读者记住之前发生的事是不现实的了,因为作者自己都记不清Orz

======

TBC.(下章或下下章完结)         20170429

评论(33)
热度(7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35Rums | Powered by LOFTER